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资讯 TOM    2018-11-14 17:46

不知不觉一年接近尾声,天气渐冷,冬天已至,在此季节可约三五好友温一壶小酒,暖心又暖身,开启一个温暖的冬季。酒是一种文化传承,在中国5000年文化底蕴中,从古到今,无酒不成宴!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然而冬天喝酒这些知识点需要我们知道:

冬天天气寒冷,与夏季喝冰镇啤酒一样,冬天人们习惯喝度数稍高的白酒,这个冬天“赖茅”你需要了解一下。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一滴赖茅,需要历经超过365个日日夜夜,才能最终绽放出甘醇酒香。在时间的沉淀中顺应四季的节令交替,在相应的季节,进行对应的操作。融汇春之温暖、夏之炽热、秋之清凉、冬之冰寒,吸纳四季寒暑精华,给予微生物充分的活动时间,深度激发精华凝萃。在拥有茅台一贯的匠心工艺同时,更凝聚地方山水的赐福,赋予了赖茅酒别样的自然人文之韵,用时间和耐心,造就卓越经典,冬天饮赖茅可谓暖心又暖身。

【不宜空腹饮酒】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冬季饮酒不要空腹,如果事先不能先吃点东西垫肚子,最好也是边吃菜边喝酒,为了尽量减少酒精对胃和肝脏的伤害,减少脂肪肝的发生,喝酒前最好先吃点东西,比如喝一杯牛奶,吃点鸡蛋和肉,因为这些高蛋白的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温酒很需要】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有观点认为,酒加热了之后,可以去掉酒中甲醇、乙醛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但事实上,随着酿酒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工艺已严格将白酒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只要符合质量要求的白酒,一般都不需要热酒再去除酒中有害物质。

酱香酒在7次取酒的出酒酒温达到40℃以上,可以一定程度下挥发沸点低的有害物质,取出来的基酒再经过时间陈放,可以有效挥发大部分的易挥发物质,减少对人体的刺激性。

而古人之所以喜欢将酒烫了喝,是因为当时没有产生先进的“蒸馏”酒酿造工艺,因此酒中的杂质较多,将酒加热至50~60°C,酒中甲醇等杂质就能挥发,从而保证减少对人体产生伤害。

现在我们如果还沿用古代的温酒喝酒的方式,则可能不但将酒精挥发掉,还会将那些对茅台酱香酒风味至关重要的物质给挥发掉从而影响口感,再好的茅台酱香酒也可能喝不到真正的原味道啦。

当然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酒太冷入口就难免有些刺激,温酒喝或许更爽,但切记温度不需要太高,酒温度达30度左右就可以了。

【不宜独饮】

天寒饮酒需暖心 赖茅温酒叙真情

冬天喝酒,最好可约三五好友,围在一起小酌一杯,不宜独饮。冬天一人喝酒,易出现意外无人照顾,造成情绪郁闷等。所以,这个冬天你打算带着“赖茅”与谁共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