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生鲜零售的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生鲜食品的支撑

资讯 TOM    2018-11-15 09:46

曾有人对生鲜食品行业有过类似总结:“生鲜是最诱人也是最危险的品类, 它的销售规模和频次吸引了投资者和零售商,然后又让他们陷入低利润的泥潭。” 在传统生鲜电商同质化严重,利润空间狭窄,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国内的生鲜 经营者为了打破生鲜“低利润”的怪圈,开始逐渐转变经营模式,生鲜行业的投资不断转向新零售“赛道”。即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其本质是对传统零 售的场景补充与创新。新零售可以将线上的流量引入线下,通过场景延伸丰富用 户体验,增加用户停留时间,从而增加用户的消费金额,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定位也不在局限在高端精英白领人群,越来越多的评价社区生鲜店如同星星之 火,越来越多的在城市里扎根。

富顺新材:生鲜零售的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生鲜食品的支撑

经营者想要打破行业“低利润”的怪圈,这一初衷是好的,行业发展有源源 不断的动力。但国内很多食品安全事件的症结就在于经营者仅仅追求利润,而不 顾生鲜食品品质方面的“投资”。生鲜食品多为初级加工的农业产品,运输配送 过程中对环境要求非常苛刻,处理不当不仅极易出现产品损耗,而且还容易滋生 细菌,危害食品安全。

基于生鲜需要保鲜,难贮存的特性,如何解决生鲜购买者在距离、价格、时 间上的痛点显得格外重要。在实际业务中,生鲜零售企业往往需要配送存在单次 配送多个 SKU 的情况,为了降低配送成本,生鲜企业通常会选择保温箱作为载 体进行配送,优质的生鲜食品保温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食品安全,保障配送 效益。严格保障食品品质,也是生鲜行业进一步发展,顺利转型的重中之重。

富顺新材:生鲜零售的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生鲜食品的支撑

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生产的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 EPP 保温箱就是其中革新的代表。该箱体采用了最新研发的 EPP 成型工艺, 产品具备 0 渗水、强硬度、材料抑制细菌滋生等优点,且能根据实际装配需要“按 需定制”,最大化利用箱体空间。不同于传统的保温箱产品,该保温箱采用“一 体成型镜面”工艺。生产时,将 EPP 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 将其接触的 EPP 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这种镜 面的吸水性为 0G/L(完全不渗水),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镜面”的效 果还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高效、彻底的清洗,避免在进行小规模、多品 类生鲜配送之后出现异物、异味的残留。同时,材料的高强度性,可以有效减少 在骑手在配送过程中造成的损坏;镜面的内壁极大程度上便捷了清洗过程,提高 了箱子的周转率,满足订单密集期的配送要求,从而进一步节约成本。该箱体更 附带“抑菌”功能,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 Kaneka 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 可以有效减缓半成食品在运输、配送时的细菌滋生,进而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