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尚德机构苏万松:产业互联网可在多节点提升效率

资讯 TOM    2018-11-26 13:51

 

尚德机构苏万松:产业互联网可在多节点提升效率

2018年11月22日,GITC 2018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尚德机构技术副总裁苏万松获得2018年度互联网技术领军人物奖。苏万松表示,一个互联网人做好产业互联网,不可以逾越三个阶段——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

GITC由麒麟会主办,iTech Club协办,是专业、开放、国际化的大型会议会展平台,旨在把握互联网行业最新技术走势,促进行业及其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尚德机构创立于2003年,2014年起,从线下培训全面转型为互联网教育,率先建立起国内领先的在线直播学习模式。2018年3月,尚德机构登陆纽交所,成为国内成人在线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

苏万松透露,初到尚德机构时,一直致力于公司所有业务系统的线上化,“教育行业前端重、后端也重,从客户获取,到课程咨询,再到教学,服务周期很长,符合典型产业互联网的特点:低频高值、决策难度大、价值链条长、人力密集。这就需要在各个节点上帮助公司提升效率,提高产能,为业务赋能。”

据介绍,尚德机构搭建了在线教育产业链的全流程系统。自主研发的广告平台能够自动对接基本市面上的主流平台,提升公司对接各个平台的效率;自主研发的在线咨询系统,对标市面上主流的接线工具,接线效率提升了10%;线上化过程中,尚德机构积累了大量的组件、工具、公共库,大幅提升了后续研发的效率。

当公司有了基本完备的系统、全面线上化后,就产生了数据应用的需求。苏万松表示,经过多版本迭代,目前数据中心处于半自动化状态,可以根据业务需求以及数据的及时性等因素,自行选择实时计算以及离线计算。

在智能化方面,尚德机构也做出多种尝试,如主观题判分、feed流推荐等,投入的力量超越企业所处规模应投入的水平。借助场景化数据,辅助AI技术,人工智能在教研方面,对考试做深度分析,预判学员的考试结果。在教学方面,人工智能可以找出以往课堂上学生学习的难点和偏爱的教学方式,为老师的教学提供了有效指导。

“在移动互联网井喷式发展的今天,我们给学员提供了PC+APP+小程序这样一个全方位的个性化学习体验。除了可以利用大块业余时间学习,也可以利用乘地铁、散步的时间进行学习,真正做到了有教无类。”苏万松说。

目前,尚德机构研发团队已有上千人,拥有大量BAT等一线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的高级、资深工程师。近一半产研员工拥有研究生学历,985/211名校毕业生占比高达三分之二。在互联网教育领域,这样的团队属于“豪华”阵容,处于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