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资讯 TOM    2018-11-15 11:15

在中国人传统的观念里,用东西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尤其是家电,东西只要没坏、还能使用,就想不到更换。一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安全意识,二是更新换代需要成本,这两方面的原因让中国消费者使用“老龄化”家电的概率高,使用过程堪称一场生命的“冒险”之旅。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因家电引发的安全事故达上千起,大部分都是由“老龄化”家电引起的。相关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用户不能正确了解家电使用期限,购买时便有“用到不能用才换”的心理。

殊不知所有的家电产品如食物有保质期一样,都有安全使用寿命,特别是燃气热水器这种既用电又用燃气的“高危”家电。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中明确指出,燃具从售出当日起,使用人工煤气的快速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6年,用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的快速热水器的判废年限应为8年。

一旦超出使用年限,由于热水器元件的老化,会埋下各种各样潜在的危害。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一、热水器性能下降

像电脑、手机用久了,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卡顿,打开一个应用可能要很久,而热水器用久了也会变得“迟钝”,让水温越来越不稳定。风机动力减弱,比例阀调控精准度下降,CPU反应变慢,热水器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自调能力下降。当管路中水流量产生变化时,热水器也无法迅速调节火力,水温就会产生忽冷忽热的现象,沐浴体验感变差。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二、易发生燃气泄漏

同样的由于热水器元件老化,热水器燃烧不完全会产生过量的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排放的浓度,甚至超出正常国家规定的7-10倍以上,而每年有数十万人出现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伤害事件的发生。

并且燃气泄漏还容易引发热水器的爆燃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爆炸。

三、增加漏电风险

“超龄”热水器由于线路老化,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检修,使用过程中会容易发生用电泄漏,而厨房是我们进行清洗的常用地点,一旦漏电遇水,极易发生触电事故。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四、能耗增加

热水器使用年份多了,热交换器会因长期燃烧而形成铜绿腐蚀,同时管路中也会沉积一定量的水垢,这会导致热水器的热效率大大降低。出热慢,水量又小,加热到同样的温度,所需要的燃气更多,家里的燃气无形中被浪费掉了。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五、水质变差

部分燃气热水器具有水质净化功能,如方太的磁化恒温系列、“即开即热”系列,能够高效去除水中铁屑、余氯等杂质,水质更干净*。而没有这类功能的热水器在超限使用后,管道会生锈,导致水质变差,长期沐浴使用容易引起皮肤问题。

你家的燃气热水器还在“超龄服役”吗?

安全无小事,衣服袜子箱包想用多久用多久,但家电厨卫却不能超龄使用,发生在别人身上是万一,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百分百。所以,是时候让家里超限使用的热水器休息了,也让你和你的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 " 暖冬 "。

*根据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提供的检测报告,不同水质检测结果可能不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