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per杜涵亮相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 人工智能加码家庭医疗

资讯 TOM    2018-11-15 11:29

11月14日,“预见·2018不凡商业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硅谷、印度、以色列、中国等热门国家与地区的最佳大脑汇聚于此,经纬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著名经济学家邱晓华等国内外领军大咖在此就全球创业投资的发展趋势和蓝图进行分享。国内家庭智能医疗设备领头者康铂医疗(以下简称“Comper”)CEO杜涵受邀参加。据悉自成立以来,Comper凭借先进的商业模式、创新的研发技术、细致的客户服务始终坚持用科技创新打破信息壁垒,营造更良好行业环境。

Comper杜涵亮相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 人工智能加码家庭医疗

Comper CEO杜涵在“人工智能如何成功实现商业化”圆桌会议上表示,“互联网+人工智能”将会重塑医疗服务行业,在互联网医疗科技的赋能下,未来每一个中国家庭都将拥有家庭医疗智能设备。这意味着一个万亿级市场亟待被开发。

人工智能从技术到商业化找准行业场景应用是关键

杜涵在大会中谈及人工智能商业化时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虽然已经步入高速发展时期,不仅资本持续加码,巨头也纷纷入局All in AI,但仍存在以下两大痛点:如何实现商业化落地,以及如何形成规模市场。在杜涵看来,家庭医疗场景是一个相当好的突破口,Comper正在尝试将人工智能成为普惠家庭的技术,因为家庭医疗可应用的技术多样且相对成熟,并且当前的主要问题不再是技术能力,硬件成本也可以有效得到控制。

Comper杜涵亮相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 人工智能加码家庭医疗

Comper在成立之初是以智能备孕仪切入市场的,彼时正在备孕的杜涵发现了国内辅助备孕设备的市场空白,经过3年的研发和供应链打磨后,已陆续推出了备孕仪、胎心仪、红外额温计、安全体重秤、体脂秤等多款产品(配套移动App和AI数字医疗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获得了10多项国内和国际专利。其中胎心仪已获得CFDA和CE认证,备孕仪也已获得CFDA认证,并上市销售。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上述胎心仪2017年在京东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天猫排前五。

精准人群定位占领不同曲线市场

不过,杜涵表示,备孕仪和胎心仪都属于低频消费品且受众范围相对较窄,Comper想通过这类健康设备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成为有知名度的品牌还很难。为此,杜涵给Comper设置了三年战略目标:第一个3年做母婴,第二个3年关注女性生活方式;第三个3年再做全家人的健康管理。从母婴产品延伸到女性生活方式,Comper推出的首个产品便是更大众化智能美容仪,该款产品具有振动按摩、射频、光疗、微电流四大功能,可用来美白、淡化细纹、抗油抗痘等。据悉,这也是市场上第一款能通过蓝牙连接手机APP后台的美容仪,用户只需要在APP上设定自己所想达到的效果,美容仪即可自动工作而不需要手动调节。此外,该款产品还能查看及分析皮肤数据,从而直观地察觉皮肤变化情况,这都是与同类产品相比的优势所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大幅提高行业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让医院、医生和患者减负,同时还能为我们的政府减负,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 杜涵展望未来,认为越来越多的人会感受到“互联网+人工智能”给医疗服务带来的改变,届时每一个中国家庭都可以拥有家庭医疗智能设备,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Comper杜涵亮相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 人工智能加码家庭医疗

杜涵还认为,未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一个杯子、一副眼镜都能成为IOT(物联网)智能设备,它们能直接将健康数据传输给我们,真正实现Comper的企业愿景“一切身体数据简单易得”。

关于杜涵

杜涵,Comper 创始人 、CEO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7年制专业,包括2年天坛医院实习经验。12年医疗从业经验。总代理过知名医疗的骨科耗材以及心脏支架,曾任酉金资本创始人之一,曾投资第一车贷、捞月狗、车置宝、蛋壳公寓、平安健康、中驰车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