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成性侵来自熟人?橙旭园用编程告诉孩子怎么做

资讯 TOM    2018-11-15 11:50

“爸爸妈妈,原来我应该这样做。”

11月7日,橙旭园CEO陈斌发布微博,称一款名为“儿童性教育——逃离危险”的免费编程游戏上线橙旭园编程学校。在这个公益游戏中,孩子不仅可以学到如何面对潜在的性侵,还能学习最基础的编程知识。

据了解,该游戏模拟了多个场景。孩子只要拖动模块,排列出正确的顺序,就能写出一段“小程序”,帮助游戏里的小朋友逃离坏人。游戏还强调了告诉警察或者家人的重要性,让孩子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要记得和父母沟通。

6成性侵来自熟人?橙旭园用编程告诉孩子怎么做
(游戏弹框)

这个免费的编程游戏究竟是怎样的呢?

第1关:穿衣服。孩子需要拖动模块给图中的小朋友穿好背心和短裤,游戏中会提示:这些衣服保护的身体,别人不能触碰。孩子在操作中将习得拖拽模块的方法。

第2关:野外。这一关模拟了孩子在野外的场景,一个陌生人想触碰小朋友的隐私部位,孩子需要想办法让遇到坏人的小朋友跑到警察叔叔那里去,逃离危险。

6成性侵来自熟人?橙旭园用编程告诉孩子怎么做
(第1关和第2关)

后面的关卡和第2关类似,游戏的场景依次有野外、学校、医院、家里。孩子只要把模块排好序,就能写一段程序,帮助游戏里的小朋友逃离危险,到达安全地带。

关卡的难度是递增的,除了前进模块,之后几关还可以向左转、向右转。在不断的琢磨与尝试中,孩子们的思考能力也会得到锻炼。

6成性侵来自熟人?橙旭园用编程告诉孩子怎么做
(模拟现实生活的多个场景)

在中国,儿童性教育一直处在尴尬的位置。

一方面,儿童性侵案例层出不穷,挑动着社会的神经,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指出:全球范围内每5名女性中就有1名、每13名男性中就有1名在18岁之前受到过性侵犯。

这些案件中,多数为熟人作案。《内地2017性侵儿童案例报告》表明,熟人作案占比59.89%,其中发生在学校(培训机构、托管中心)、受害者住所、上学路上、广场等场所的案件较多。

另一方面,仍有家长对儿童性教育讳莫如深,觉得没必要,或者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很多家长表示,没有给孩子做过系统的性教育,更没有要求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的身体。

来自北京的张铭和郭郁(化名)认为自己对女儿的教育已经很完善了,可是,6岁的女儿在父母的陪同下完成了这个游戏后,竟然说:“爸爸妈妈,原来我应该这样做。”

陈斌表示,该编程小游戏在开发时,直面“日常场景”、“熟人作案”这些常被忽视的儿童性教育点,告诉孩子遇到这些情况,应该及时逃脱、告诉家人。

6成性侵来自熟人?橙旭园用编程告诉孩子怎么做
(橙旭园儿童性教育网站)

很多网友在试玩后提出建议,认为加上语音提示更好,小朋友更容易懂,而且题目对孩子来说,可能有一定难度。陈斌回应说,这次上线是一次尝试,之后会不断改进,目前,如果孩子不会的话,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让儿童性教育达到最优效果。

据悉,在今年3月,橙旭园组织了600名志愿者搭建专门的儿童性教育网站,为家长提供儿童性教育的物料支持。陈斌表示:“更多中国孩子需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橙旭园不会停下用编程游戏推广儿童安全教育的步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