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合发行手游,斗鱼成游戏宣传推广重要平台

资讯 TOM    2018-11-26 16:24

万达与斗鱼联合发行《坦克大决战》手游

近日,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直播共同对外宣布,将联合发行《坦克大决战》正版手游。经典的坦克游戏IP将如何焕发新生,相信万达和斗鱼会给我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合发行手游,斗鱼成游戏宣传推广重要平台

首先,从2017年万达院线游戏发布第一款产品至今,在MMO、SLG等主流玩法领域中均获得了卓越的成绩,发行能力就备受肯定。在经过一年的发行历练后,万达围绕IP打通线上线下体验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与尝试。

其次,手游独有的竞技性与观赏性,与直播平台用户属性非常契合。而身为国内游戏直播平台的一哥,斗鱼自然成了万达的不二选择。未来通过万达商业场地、校园等地线下赛事的宣发,再配合斗鱼的线上活动,相信能发挥最大的宣传价值。

斗鱼游戏板块成游戏受欢迎程度晴雨表

在直播这一娱乐方式兴起之后,检验一款游戏是否受欢迎,看这款游戏在直播平台的开播数和观众数成为了一种简单直观的手段。今年10月份,数据可视化机构MakeDataShine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网络游戏流量榜单,而这份榜单与美洲地区直播平台twitch和中国地区直播平台斗鱼呈明显的对应关系。

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合发行手游,斗鱼成游戏宣传推广重要平台

MakeDataShine数据显示,亚太地区流量最高的游戏分别为绝地求生、堡垒之夜、英雄联盟,这恰好与斗鱼今年以来发力的重点板块相吻合,同时也足以看出斗鱼用户的口味和游戏玩家的口味是非常一致的。

表面上看,斗鱼只是一哥拥有巨大流量的游戏直播平台。但实际上,当一个平台拥有了稳定的流量,它很快就会自然而然变成一个流量的输出平台。当一款游戏在内测时以直播的方式展现,会更直观的激发玩家更多的好奇心,让玩家们跟着主播一起去进行探索和熟悉游戏中的一切细节。同时,主播们开发的各种套路和玩法,也会让玩家们忍不住在公测时想亲自大显身手。自然而然的,直播的流量也会转化成为游戏的流量。

游戏联运推动斗鱼商业多元化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曾经一个单一的游戏直播平台,到如今新游戏上市推广宣传的重要阵地,并且宣传效果显著。

最直观的就是堡垒之夜这一游戏,最初这个游戏在国内的市场并不被看好,在最初的宣传和推广过程中,斗鱼发现了这款游戏的潜力,今年4月份,举办了堡垒之夜国内首次主播娱乐赛,在6月份,更是准备了千万签约基金和百万现金奖池发起“百万锄宗集结令”。并且,在国服上线后,斗鱼堡垒之夜板块也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力度空前的“锄神之战”主播活动。一直到现在,堡垒之夜成为了几乎与吃鸡可以比肩的游戏。

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合发行手游,斗鱼成游戏宣传推广重要平台

今年10月份发售的R星《荒野大镖客2》也是一个案例,当时斗鱼APP上的《荒野大镖客2》广告可以直接链接官网,除了在APP端的广告投放,斗鱼主播们的推荐和预热也是一种有效的宣传方式。在广告投放之前的一段时间,斗鱼主机区的头部主播寅子就开始轮流直播太吾绘卷、刺客信条和荒野大镖客,为即将上市的《荒野大镖客2》预热。

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合发行手游,斗鱼成游戏宣传推广重要平台

游戏厂商们之所以乐于选择斗鱼,一方面,因为斗鱼在国内游戏直播方面的流量是无人可撼动的,作为国内游戏玩家聚集的大本营,斗鱼有最广泛而精准的目标用户群体。另一方面,斗鱼用户的活跃度也是排名第一的,相比于传统的游戏宣传渠道,这种主播和水友之间的高互动性,能更好的宣传游戏。

除了游戏厂商,斗鱼在助力游戏宣传推广上的价值也被国际顶级游戏展会的主办方所看重。不管是国外的TGS东京电玩展,德国科隆游戏展,E3游戏展,还是国内的ChinaJoy,你都能看到斗鱼全程跟进的身影。

当绝大多数直播平台均还处于购买流量的初级阶段之时,斗鱼已经领先一步,在游戏联运这一方面发力进入后一阶段的过渡。这种过渡和转变,也使得斗鱼拥有了在直播平台中独有的健康的营收结构。

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一效果,除了类似于和万达这样的大厂商进行联运策略,斗鱼也在平台自制赛等方面,更深入的探索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变现步骤,比如尝试线下直播场景、数字产品销售、版权售卖等等。

作为直播平台,斗鱼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游戏直播平台身份定位,正在逐渐深入游戏产业的各个环节,不断挖掘游戏直播相关产业所蕴含的深层次商业价值。发挥平台资源流量优势,伴随着斗鱼在游戏产业的不断深耕,相信斗鱼的平台价值,还将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