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悬疑大神御风楼主人做客悦读咖,揭开豫商神秘面纱

资讯 TOM    2018-11-15 14:17

三国枭雄刘备、被无良雇主欺压反施诅咒术的木工、精通相术秘闻的陈氏家族……他笔下的人物,性格灵动,行为诡异,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让人不忍罢读。一部《麻衣神相》掀起了网络文学大赛的悬疑风,他更是借此成名。

11月14日,御风楼主人做客此次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冠名的悦读咖”滚滚红尘 大贾豫商“活动。这一次,他带着全新力作《假发大亨》,用风趣但不失深度的语言给同学们揭开了豫商的神秘面纱。本次活动由杭州顺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紫柑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晟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环球时报在线(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知名悬疑大神御风楼主人做客悦读咖,揭开豫商神秘面纱

滚滚红尘大贾豫商

从范蠡到吕不韦再到康百万,御风楼主人以典型人物的历史事迹向现场观众详细诉说豫商的发源及兴盛的历史。“自己作为河南人,所以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提到创作《假发大亨》的初衷,御风楼主人如是说。中国人大抵都有这样的报乡情结。

出于许昌兴盛的假发行业以及身边假发从业者的触动,御风楼主人的脑海中种下了创作的种子。所以,他在作品《假发大亨》中借助仅有高中学历的人物农民蒋宇,讲述了有北方小温州之称的许昌在改革发展40年来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歌颂了豫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聪明睿智、诚信为本的大贾精神。

传递正能量,才是阅读的力量

“好的作品要给家人和读者带去正能量,这是我创作的原则。”提及写作的初衷时,御风楼主人不失严肃地回答道。

读者能从字里行间参透人物的性格,也能从人物的性格中吸取能量。所以,好的作品,一定是能给人以启发,给人以动力,给人带去正能量的。

知名悬疑大神御风楼主人做客悦读咖,揭开豫商神秘面纱

御风楼主人坦言最喜欢阅读的作品就是《三国演义》和《西游记》,每年都会重新翻看这两部名著。御风楼主人重复强调《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的精彩之处,“我从名著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参透了很多以前看不明白的事,所以便有了《看破西游便成精》和《收服天下心:刘备》这两部作品。”

写作,是将作者心中的能量赋予每个角色以性格特点;阅读,是从人物的性格中吸取积极正向的能量。我们可以从《三国演义》里读到刘备的弘毅宽厚、百折不挠;也可以从《西游记》中领悟孙悟空坚定彻底的斗争精神。

正如御风楼主人所表达的,传递正能量,才是阅读的力量。

坚持,时间会给你结果

很难想象,如今已是知名悬疑大神的创作者御风楼主人是学法律出身的。原本是因为复习司法考试压力比较大,所以想通过写写小说放松一下,不曾想就此停不下笔。被质疑过,被劝阻过,可心中就是有着那么一股“不相信我能做好,我偏要努力给你们看”的信念支撑着他。

一提笔,就是数年的坚持。“曾经与一起写作的网友相约要一直写下去,到后来就剩下我还在写。这大概是坚持的力量吧。”被问及对同学们有何告诫的时候,御风楼主人发自肺腑的说道。

水滴石穿、木锯绳断、铁杵成针……这些成语教会了我们坚持的力量,御风楼主人也向我们呈现了坚持的结果。

生活,会给努力的人报以微笑

“多读书,读史书;也要多走多看,要有善于观察的眼睛和善于思考的大脑;综合因素下,生活会给努力的人报以微笑。”在被要求给同学们留下几句忠告的时候,御风楼主人以前辈的身份真诚地说到。

在轻松明快的节奏中,御风楼主人用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阅读分享会。

知名悬疑大神御风楼主人做客悦读咖,揭开豫商神秘面纱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打造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分享与探讨。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