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到路边老人呼救,命悬一线,你会伸手援助么?

资讯 TOM    2018-11-15 16:11

这是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当你遇到路边老人呼救,命悬一线,你会伸手援助么?

如果你的第一反应不是赶紧去帮助,那么就是犹豫了。你在担心这会不会又是一次碰瓷策划,然后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选择假装没看见。但如果这次不是碰瓷,是真的求救,那你这样选择是不是就成了“见死不救”?

请不要吝啬你的举手之劳

上述问题,并非凭空捏造。最近就有一个真实案例发生,一位快递小哥与另一位路人用他们的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1月8日,马鞍山市花山区东苑小区北门,一位老奶奶在一辆三轮车旁喊救命。当时很多人路过,却没一个人停下来伸出援助之手。直到一名正在送货的快递小哥路过,停车询问后了解到,是她的老伴突然发病抽搐,又忘记带药了。快递小哥拨打120求助,之后跑到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回来后发现另一位路人也在照料老爷爷。药买来了,救护车也来了,两个好心人却悄悄离开了。

遇到路边老人呼救,命悬一线,你会伸手援助么?

这位快递小哥和另一位路人,用自己的行动给马鞍山的冬天带来一股暖流。这种侠义心肠及助人为乐的精神,正是当下很多人缺少的。人难免会有走窄的时候,若人人都如置若罔闻者般冷漠,当他们遇到事了,还有人伸出援手么?你的举手之劳,可能会帮助别人渡过一个天大的难关。

助人为乐精神一定要发扬

当天,在子女接手照料老爷爷后,老奶奶为了感谢好心人,专程跑回药店请求药店老板调出监控。查到买药的好心人是一位穿着工服的快递小哥,于是打电话给快递官方客服请求帮助,终于找到了快递小哥(车大伟)的联系方式,但另一位好心人还未找到。

遇到路边老人呼救,命悬一线,你会伸手援助么?

在接受采访时,老奶奶特别提到,她急切希望找到两位好心人并亲自致谢,因为助人为乐的精神一定要发扬,不能让热心人心凉。她老伴病倒路边时,并非四下无人,而是有很多路人经过,但她连续声嘶力竭的呼救,却没能引来他们的援助。在她几乎绝望之时,快递小哥的出现给她的世界带来了希望,给她的心寒带来温暖。

“能力有限”的快递小哥,精神无限

后来通过快递公司才知道,原来快递小哥车大伟平时为人低调,认为这件小事微不足道,便没有和同事说道。直到病者家人寻找到德邦快递的相关部门,同事方才知道这件事的存在。而此时的车大伟依旧坚守在自己岗位,全力派送快递解决客户之所需。

在接受采访时,车大伟才得知11月10日病倒老人已经离世。车大伟遗憾表示:我只是个快递小哥,能力有限。我能做到也就是打个电话买个药,为老爷爷争取了跟家人告别的时间。

在遗憾之下,我们希望快递小哥这种“能力有限,但不能不管”的精神,能够神感染更多人,重新拾起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社会更加温暖,让大爱充满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