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教SaaS独角兽麦忒教育:要为企业战略、家长、教师、早教创业者赋能

资讯 TOM    2018-11-15 16:11

“不能为财报做量化贡献的信息化都是耍流氓。如果一个卖系统的人不敢给你对赌越来越多的现金流,越来越低的成本率,越来越高的利润这三点,那么千万不要购买这个系统。”11月14日,在芥末堆主办的主题为“碰撞·演变”的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上,麦忒教育创始人、麦忒小红帽董事局主席张萌雨作为受邀嘉宾,现场对“06教育一体公平化”系统的理念与落地进行了有力探讨。

早教SaaS独角兽麦忒教育:要为企业战略、家长、教师、早教创业者赋能

据了解,GET教育科技大会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计吸引了全球39个国家的上万余名参会者。本届大会还邀请到了少儿编程领域的编程猫联合创始人李天驰,素质教育领域的少年商学院CEO张华,K12教育领域的腾讯教育在线教育部总经理

陈书俊,知识付费领域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等诸多行业领袖共聚一堂。

创业12年,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作为老师和幼儿园园长,作为麦忒教育的创始人,张萌雨对幼教产业的未来发展有着极为智慧的思考。

张萌雨认为,人工智能是把极少数人头脑里的智慧和能力,通过人工创造的文字工具变成人人具备的能力,“必须先有智慧,先有正确的输出,教育才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没有基础教育内容研究的智能都是忽悠。”“06教育一体公平化”系统便是张萌雨一直以来坚持的人工给智能赋能,而人工智能再为普通人赋能而形成优质的教育体系。

早教SaaS独角兽麦忒教育:要为企业战略、家长、教师、早教创业者赋能

如何实现人工给智能赋能?张萌雨发言中提出了四个步骤,“第一步,找到优秀的智慧,第二步,光找到资源没有用,还要经过测试研究找到正确的方法,通过大数据的闭环测试方法是否有用?能否赚钱?是否降低成本?能否符合孩子成长?第三步,通过把不同智慧的知识点融合沉淀,形成新的可执行的知识点来操作。第四步,线上数据化,实现智能互联精准互联。”

张萌雨透露,上百万次的实验和融合最终形成了麦忒教育法,而以此为蓝本推出的麦忒教育标准化手册更独具匠心。此后通过线上化、数据化,以及精准的互联网覆盖,麦忒的“06教育一体公平化教育模式”由此诞生。

有了强大的人工智能赋能体系,张萌雨开始思考我们更应该为谁赋能。她提出“第一为企业发展战略赋能,如果一套系统不能根据不同的地域、发展阶段、运营模型、经营产品、客户画像来解决问题,自动生成一套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我不认为这是一套智能化的系统。第二为老师、园区、家长赋能,帮助老师解决如何上课的问题,帮助幼儿园解决日益增长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吃什么、玩什么、湿疹了怎么办等教养类问题。“

据张萌雨介绍,麦忒教育法——“06一体教育内容和整合方案”通过线上化、数据化,以及精准的互联网覆盖完成赋能的最后一步,同时利用 SaaS商业模型在全国推广,进而推进并实现教育的公平化。

早教SaaS独角兽麦忒教育:要为企业战略、家长、教师、早教创业者赋能

在SaaS商业模型下,麦忒的园区标准化管理体系由14个板块、34个领域、6400个场景建模构成,不仅能满足园区运营、教学与教务,教师与家长的培养与赋能的需求,家校互动的需求,大数据收集以及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也为麦忒教育实现园区经营管理的快速复制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能让管理和执行的成本下降至少30%。

在张萌雨看来,能够极致满足客户内心的需求,解决客户内心的痛点,才是最强大的商业模式。麦忒的SaaS模式除了有效解决了教育中面临的课程、教师、执行、生存四大痛点问题外,还将赋能体现在了对财务报表和孩子成长的贡献上。正如张萌雨所言,“不能为董事会的财务报表和孩子的成长做贡献的任何行为都是耍流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