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柏睿数据: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开花

资讯 TOM    2018-11-15 16:02

11月14日,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发布会在江苏南通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指导,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并正式对外发布 “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任利华等相关领导

柏睿数据凭借“基于全内存实时分析处理技术的跨行业统计大数据融合应用” 入选了工信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董事长兼CTO刘睿民先生作为大数据核心技术支撑融合应用案例的企业代表,与在做嘉宾分享了柏睿数据在推动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的具体经验。

柏睿数据: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开花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会议中致辞表示“贯彻党与国家方针政策,举办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契机,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大数据培育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对推动我国经济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柏睿数据: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开花

中科院院士邬江兴指出:“数据科学是现代基础科学,要把握数据发展规律及大数据核心技术,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

柏睿数据: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开花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任利华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公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共200个项目,分为10个方向。评选主要围绕大数据关键技术产品研发、重点领域应用、产业支撑服务、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四个方面,遴选出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引领的方式,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柏睿数据: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自主核心大数据技术在各行业落地开花

国民经济各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大浪潮中,人工智能、实时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新技术堪称核心驱动力。柏睿数据凭借“基于全内存实时分析处理技术的跨行业统计大数据融合应用”入选工信部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数据采集、挖掘、搭建数据模型进行分析、核算,建设了跨领域、跨行业、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发改、财政、交通、水利、建设、国土、税务、电力等行业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等多元异构分布式数据资源的数据处理、分析、挖掘和可视化,最终实现投资统计、“三新”统计、宏观经济预测、社情民意等智能分析。

随着大数据产业生态加速构建,大数据应用进一步全面展开,向各大行业深化延展,推动传统领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此同时,各领域对大数据服务需求增强,数据开放共享、数据治理、数据交易与安全面临更多挑战。数据智能、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自动驾驶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突破纷纷涌现。

据悉,柏睿数据以自主安全可控的技术产品实力,从第一行代码写起,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大数据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证券交易检查系统、省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网络舆情及社情民意预警预测等重大省部级政府项目。同时,树立了联通标签搜索、电力三维实景智能可视化平台、港口大数据-车辆自动调度、教育数据仓库系统与无人驾驶车辆调度系统等多项企业标杆案例,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自主核心技术在智慧政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及产业升级等各行业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