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娱乐玩法重新定义双12 淘宝“商品选秀”开辟综艺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11-15 16:26

近日,双12淘宝选秀的话题热度被推向高潮。11月14日,淘宝官宣回应“女团选秀”,澄清是双12之际要做一场“商品选秀”——《人民的宝贝总决选》,节目将于12月1日在淘宝直播、芒果TV、优酷三大平台播出。

娱乐玩法重新定义双12 淘宝“商品选秀”开辟综艺新模式

从刚刚公布的概念宣传片来看,商品们走出制造、生产、放置自己的地方,走上舞台、PK、颁奖、出道…样样不落,脑洞大开令人跌破眼镜。这是一个无“人”参与的综艺,却具有全民打CAll疯狂聚焦的潜质;这将是一场猝不及防的长线营销,却足以让国人眼前一亮乐在其中。

重新定义“双12”:不是品牌商酣战,而是商品之间的趣味角逐

《人民的名义总决选》致力于挖掘和发现淘宝平台上不广为人知的好商品,从上亿宝贝中选拔出商品界的明星,全民pick决出16强宝贝及终极C位。不得不承认,商品选秀从策划到实现,都是娱乐立体化营销的先驱,它足以调动众人的猎奇心里,和舆论错觉,完成了立体化全民营销。

截至目前,参与节目录制的一众大咖身份尚未曝光,网友猜测明星们或许会化身导师为商品培训、陪商品一起拉票;又或许是变为买手,手把手挖爆款;无论是何种形式,商品选秀都是看似无厘头实则极易引发共情的趣味十足的新型营销手段。

打破综艺常规模式,“商品选秀”引爆全民狂欢

对于传统综艺来说,《人民的宝贝总决选》具有革命性,商品才是绝对的主角。在这个环节,擅长讲故事的马爸爸,把麦交给了淘宝全站店家。

一位选手=一件宝贝+一名草根经纪人+一个故事,通过这样的方式,淘宝把选秀分成美食、美丽、家庭、兴趣四个主题进行竞赛,这几乎网络了所有的受众。同时,也体现出淘宝对众商家强烈的责任感,通过选秀帮助这些小商家有获得更多关注的机会,将各行各业的“翘楚”挖掘出来,给各领域的商品制造带来启发,或掀起创新风潮。

正如其概念宣传片中的台词“醒着做梦不如起身做梦,其实挡住梦想的,是你迟迟不敢出发的第一步”,在突破“打折促销办晚会”的思维定式方面,淘宝跨出了看似天马行空却无比准确的一大步。

让店主讲故事、说梦想,给商品、品牌赋予人格及个性,这是电商平台人性化的极致。

人气竞技,“全站ALL IN”引发全民参与

相对于其他选秀节目把决定权交给“少数人”,《人民的宝贝总决选》从头到尾把商品晋级的决定权都交给了观众,这势必提升观众的参与感,在刷视频与投票中了解商品,同时伴随大礼包随时促销,可谓俘获消费者的绝技。

把消费者从消费明星转化到消费明星产品上,引发全民参与种草,让淘宝创业者收获梦想,这是粉丝情感化营销的极致。

这些即将“出道”的明星商品,其实就是“艺人”。“双12”之际,电商平台以选秀造星的方式做软实力、把站内流量盘活、吸引全民关注,可谓平台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