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区全民阅读|文化与科学融合主题活动回顾

资讯 TOM    2018-11-27 12:43

11月24日, 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书香海淀·经典常伴”在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圆满举办。

主讲人田松教授以“文化与科学融合”为主题,就“警惕科学”和“生态文明”等热点话题展开系统的论述。活动现场,田松教授从读书引发的思考说起,通过刨根、沉思、实现、传统及展望等步骤,将科学、文化、生态、文明、自然、万物与人的相融关系进行讲解。共有70多位来自各大院所高校的研究者及群众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4小时的主题讲授,2小时的精彩互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海淀区全民阅读|文化与科学融合主题活动回顾

海淀区拥有丰厚的文化积淀和高精尖的技术资源优势,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一直引领着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方向。本次讲座就现代科学所基于的机械自然观和科学技术所基于的数理逻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文化与科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海淀区全民阅读|文化与科学融合主题活动回顾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类命运、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田松教授基于多年的研究指出了生态文明的三个版本,并强调,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是截然不同的文明形态,要从“研究自然、改造自然”转变到“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上来,并鼓励大家从自带水杯、少喝工业饮料、垃圾干湿分类的生活细节做起,承担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建设美丽中国。

海淀区全民阅读|文化与科学融合主题活动回顾

“书香海淀·经典常伴”系列活动作为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的重点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数十场,参与人数近千人。活动负责人李敬希望通过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研读及西方科学元典的学习,寻求多元文化的互补融合,探索真知,真正树立文化自信。他还表示,12月仍有数场活动将陆续举办,届时欢迎更多喜欢阅读、喜欢传统文化的民众积极参与。

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4月举办至今,通过整合全区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不断激活海淀民众的阅读文化基因,打造出了“爱阅读、享阅读”的全民阅读新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