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霸君徐英亮:K12万亿级的市场,只要你把握住每天都是新机遇

资讯 TOM    2018-11-16 12:50

 

学霸君徐英亮:K12万亿级的市场,只要你把握住每天都是新机遇

11月14-15日,2018不凡商业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召开,大会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优秀的创业者与投资机构,作为国内领先的中小学智能化教育公司,学霸君应邀出席。会上,学霸君联合创始人徐英亮与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童心童语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邸文进行圆桌对话,共同探讨教育行业的“危”与“机”。

2018年,投资机构正值“钱荒”,资本市场遇冷的情况下,曾经不温不火的教育行业成为资本宠儿重回C位,热钱涌动。尤其是K12在线教育,在政策、时代与技术背景的多重助攻下,成为教育领域最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徐英亮认为,K12在线教育领域企业只要踏踏实实做事情,每天都有机遇,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目前,K12阶段最大的问题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难题,许多人士反应,“我们小县城的重点学校,在我那届还是有很多同学考上清华北大的,怎么这两年一个都没有了?”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向头部集中,偏远地区的孩子更难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不公平现象愈加严重。在线教育的出现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可以充分打破时间、空间上的差异,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让更多的地区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面对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徐英亮表示,“80后的家长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是天然的。”随着80后家长逐渐成为K12学生的主流家长,在线教育面临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趋势预测2018-2020》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3%。预计2020年规模将达到4293亿元人民币。这其中,K12是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窗口。

徐英亮认为,“在线教育相比于线下培训班有更大的优势,最典型的表现便是师资供给以及个性化教学。”在师资的供给方面,虽然都是一个老师辅导一个学生,但是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秀老师资源。

拿学霸君1对1举例,基于学霸君搭建的AI教学系统,不仅可以充分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还原,系统内还有9000万的智能题库,并且所有题型都经过了四级知识体系的处理,让老师更加方便使用,同时,通过系统所构建的知识图谱,帮助老师可以实现快速成长。在教学生方面,AI教学系统也会针对学生的真实学习情况,给出科学的指导,充分保证每堂课都有科学的依据,而不仅仅依赖于老师个体,真正全面的实现个性化教学。

随着K12在线教育企业的激增,行业内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徐英亮对此认为,竞争是很好的,一方面可以让大家看到这个市场是切实存在的,而且在竞争过程中,教育了消费者和行业,让更多的用户开始接受并认可在线教育的模式;另一方面也可以逼迫着企业自身必须不断成长才能够在竞争中胜出。欢迎有更多的企业真正加入到这个阵营中来,一起将K12在线教育的格局完善起来,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早日享受到公平的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