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资讯 TOM    2018-11-27 18:17

提到南京,你会想到什么?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历史底蕴,还是钟灵毓秀的钟山风景、繁花似锦的秦淮风光?抑或是闻名中外的美食鸭血粉丝汤,和南京人乐观大气、热情爽快的性格?喜欢南京的人不少,最近,抖音和南京共同发起了“稳中带甩玩南京”的话题挑战,就引来了超过10亿次抖音网友的围观。

11月24日至26日,抖音与南京共同发起了“古今繁华 DOU在南京”的网络宣传活动,让南京这座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成为了又一座在抖音上火起来的“网红城市”。活动在抖音上发起的话题“稳中带甩玩南京”,截至发稿时总视频数超过25万,播放量已经突破13亿。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活动围绕美丽古都、旅游文化、非遗创承、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在“稳中带甩玩南京”挑战下,抖音网友们从钟山风景区、秦淮河、明城墙、老东门等历史遗迹、自然风景,到云锦、白局、绒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再到驰名中外的美食盐水鸭、鸭血粉丝汤等美食,用短视频的方式将南京历史和创新的方方面面展现出来。

南京与抖音缘分不浅。不久前,王力宏偶然为南京写下短短的曲子《南京,南京》,并在抖音上传了19秒的小样。而后,这首还没写完的歌在抖音迅速走红,超过15万网友用这首歌拍摄各种展现南京城市风貌的视频,相关视频总播放量高达5亿次。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王力宏在抖音发布为南京创作的歌曲,网友为这首歌创作的舞蹈)

这次的话题挑战中,不少网友都使用了王力宏的《南京,南京》作为音乐背景,拍摄舞蹈或南京美景。本次活动抖音设计了#稳中带甩玩南京#话题,策划制作一批原创精彩短视频,吸引网友广泛参与制作打卡,寓意欢迎广大网友以一种轻松顽皮的心态来南京游玩。这次话题挑战中,抖音官方还联合抖音达人,以此为题创作了轻松有趣的“甩甩舞”。作为活动的标志性动作,引发了不少网友模仿,也展现出南京的潮流活力。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抖音网友们拍摄的甩甩舞短视频)

说到南京,就不得不提到这座城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的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共有145项,其中南京剪纸、南京云锦织造技艺、金陵刻印印刷技艺、中国古琴金陵琴派被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共有11个项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次的抖音话题挑战中,不少短视频都展示了的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的兴趣。在@南京发布 参与话题挑战的视频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南京白局的国家级代表性继承人,76岁的徐春华老人表演了南京白局并向网友们介绍了这门艺术。徐春华老人从1960年开始学习白局,至今已经58年。

白局用南京话说、用南京话唱,用的曲子也是明清时代南京流行的俗曲,是一项相当有南京特色的艺术形式。近10年,作为非遗继承人的徐春华正努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喜欢这门艺术,让这门艺术能够继续传承下去。通过抖音短视频的形式,不少年轻网友都对白局产生了兴趣。不少网友表示这段视频勾起了他们小时候和家里老人一起听白局的美好回忆,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问在哪里可以看到演出,希望可以对这门艺术了解更多。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徐春华和桂世民两位艺术家拍摄的抖音短视频)

@非遗抖起来 上传话题挑战的短视频中,古琴艺术金陵琴派的国家级代表传承人桂世民老人向网友们介绍了金陵古琴艺术。66岁的他与古琴结缘已经有近50年时间,最近十多年,他在王谢古居设立古琴馆,向年轻人传授古琴技艺。他希望,古琴艺术也能像王谢堂前燕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

不少网友还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南京的美食。网友@Aug_- 则上传视频介绍了南京的锅贴,并介绍南京的锅贴与其他地方不同,虽然制作时用了很多油,但因为使用的是菜籽油,所以并不会让人觉得腻。网友 @想哭就要笑 上传的短视频中展示了来南京的“必吃小吃”,桂花汤圆、梅花糕、汤包等传统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网友抖音视频中南京的锅贴和梅花糕)

网友@青锋Fing 是一位独立摄影师,在这次话题挑战中,他上传了一组“覆雪金陵”的航拍视频。夫子庙、中山陵、美龄宫、鸡鸣寺……南京的各处美景,在雪中显得静谧又美好,焕发出六朝古都的古典气质。视频得到了近60万次网友点赞,近10万次分享。

3天播放量13亿!抖音与南京联合发起挑战,网友用短视频“稳中带甩”玩南京

在人人都掌握镜头的时代,抖音等UGC媒体的出现,说明大众有足够强烈的表达和参与欲望。而作为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抖音也正在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让更多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

通过抖音炫酷的风格、有趣的音乐、有创意的内容展现形式,南京的美食美景、文化内涵在网络平台上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对于一座城市而言,通过抖音这样年轻人喜爱的网络平台,调动内容生产者的积极性,挖掘有本地特色的文化素材,用自下而上而方式打造城市口碑,也是擦亮城市名片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之一。

据悉,为了展现南京的科技实力,抖音还拟与南京图灵研究院合作完成一支向人们介绍AI及图灵实验的H5小游戏,预计12月完成推广上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