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爱医学COO李诗濛担任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大赛评委,呼吁关注健康

资讯 TOM    2018-11-05 11:55

11月1日,有爱医学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创意大赛”决赛在清华五教举行,决赛中共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个人奖10名,并通过现场投票,决出了最佳人气小组一组。有爱医学COO李诗濛出席了决赛并担当评委。

有爱医学COO李诗濛担任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大赛评委,呼吁关注健康

近年来,公众对健康生活的诉求日益提高,在疾病预防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改善。但由于在健康知识的传播和资源投入上还存在着明显的缺口,同时健康科普推广的方式也难以满足社会不同人群的心理特征和心理需要。此外科技的进步也赋予了健康传播和公众知识教育新的定义。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方式,改变信息传播的不均衡态,合理引导主流舆论,让科学健康知识更加快速和高效地传播,是新的聚焦点。

有鉴于此,今年6月有爱医学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开展了“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创意大赛”,以“公众健康、时尚生活、创意传播” 为主题,重点关注疾病预防、健康生活和女性健康三个主题。参赛学生以小组的形式报名,经过几个月的重重筛选,最终产生了六只队伍进入决赛,选题涵盖了女性健康知识传播、医美、过敏、进食障碍、个人健康管理、女性经期与卫生棉条等多个领域。

在健康知识和理念传播方面,一些参赛者认为,现今社会中诸如性别歧视、身材羞辱、男性凝视等社会文化会使得部分女性产生疑惑和偏见,甚至会转而追求一种不健康的、压抑个人自然权利的生活方式。他们想通过社交平台来传达积极正确的声音,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消息的解读、科普、辟谣,用新媒体的方式传播专业、有趣、年轻化的女性健康知识。

本届大赛决赛由多位专家教授参与评审环节,六位评审包括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健华,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君健副教授、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张莉副教授,哈佛大学校友、有爱医学COO李诗濛等。

李诗濛为参赛小组和到场的来宾致辞,发表了关于健康知识传播的感言。通过近三年的市场调研和用户访谈,有爱医学团队发现中国女性普遍缺乏对身体的科学认知,对女性常见疾病和主要致病因素缺乏防治知识和意识。高校大学生作为中国正冉冉崛起的一代,处于创造和创新力、影响力的强的人生阶段,正在学习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是最好的启蒙和传播群体。有爱医学希望通过举办健康传播大赛的形式,建立和年轻群体更深入的沟通渠道,携手推进健康知识和理念的传播。

有爱医学COO李诗濛担任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大赛评委,呼吁关注健康

今年3月以来,有爱医学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红会在清华校园举办了多场关于女性健康知识的讲座,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5月,有爱医学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签署了捐赠协议,在清华设立健康传播专项奖学金,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和支持更多优秀学生投身健康传播事业。

有爱医学由先声药业董事、先声诊断董事长任用于2016年创立,始终以“希望人人享有更健康的身体和更美好的生活”为愿景。有爱医学依托于先声药业集团和转化医学及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致力于创建未来医疗体系的基础设施,希望通过深度整合科技、数据及制造能力使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得先进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自主且平等地参与日常保健及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从而保持个体健康并以此提升公共卫生的质量和效率。

有爱医学借由本届“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创意大赛”,期望能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挖掘出健康知识传播的新方式,也鼓励公众更加关注健康议题,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更为健康和美好的生活。

有爱医学COO李诗濛担任清华之友健康传播大赛评委,呼吁关注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