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伊利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看中国实业崛起

资讯 TOM    2018-11-05 11:49

2018年11月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凭借“三不准则”质量管理模式代表中国食品行业首次获得该奖项制造业组织类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产品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个人。伊利能够代表食品行业首度获此殊荣,根本源于其对世界品质的极致追求。作为行业先锋,伊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品质企业的担当与责任。

管理领先,成就世界品质

伊利始终坚守品质信条,通过严苛的世界标准,打造比肩世界的品质。为了产出世界品质的产品,伊利选取全球最顶尖的供应商进行合作。这些供应商遍布全球五大洲,35个国家,共计1400多家,涉及辅料、服务、设备等各种领域。许多世界顶级供应商看到伊利的质量检验标准时,都感叹“史无前例”。伊利在进口国和出口国国家标准的基础上针对产品和乳品原料制定了“质量标准三条线”,即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如此严苛的检验标准不仅远高于中国国家标准,甚至高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很多国家的国际标准。

与此同时,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伊利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目前,伊利已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汇集世界顶级质量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伊利领先行业的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的能力。

严格执行世界标准成就伊利的世界品质,这种把“高配”当“标配”的行为,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推动乳制品行业向健康食品行业升级。

双奥加冕,引领创新“智”造

在自身品质获得世界认可的同时,伊利在创新和智能化领域不断以突破性成果带领行业整体向世界品质迈进。

众所周知,奥运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有着十分严苛的标准,伊利凭借着卓越的品质和比肩世界的质量体系连续十三年赢得奥运信赖,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奥运品质”早已成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伊利代名词。

在打造世界品质之路上,伊利深知“无创新,无未来”。集结4大洲、7个国家、10个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资源,通过与国际一流机构和顶尖专家的合作,伊利汇集全球最优资源开创了产品研发的新路线。多年来,伊利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了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创新中心。该研发中心在奶牛养殖、乳品研发和食品安全三大重点领域发力,使伊利成为中国乳业的“智力引擎”。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乳业集团,伊利一直不断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在智能化领域,伊利致力于打造从牧场到终端的全线智能体系,其领先于行业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为整个行业对世界品质打造带来了新思路。伊利构建了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实现了牧场原奶生产、储运过程的100%远程实时监控以及对原奶品质的智能化把控,利用大数据对牧场管理过程进行科学分析、决策,保证原奶优秀品质。与此同时,伊利在业内率先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程序。奶源基地从奶牛出生即为其建立养殖档案,使原奶运输过程实现全程可视化GPS跟踪;建立了生产过程的产品批次信息跟踪表、关键环节的电子信息记录系统、质量管理信息的综合集成系统和覆盖全国的ERP网络系统,并且与国家平台进行对接,实现了产品信息可追溯的全面化、及时化和信息化。在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强国对标的过程中,伊利的智能化程度受到了这些国家权威专家的称赞。

伊利站在世界顶尖技术前沿,汇集全球智慧为世界品质的提供全链保障,带领整个乳品行业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实业力量。

产业共赢,彰显中国力量

秉承“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的领导力理念,伊利致力于推动全产业链以绿色发展的方式共同向世界标准看齐,真正以实际行动提升中国乳制品行业在世界的地位。

全方位地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是作为行业领导者的伊利一直以来肩负的责任。伊利致力于发展产业链金融,帮助合作伙伴降低经营风险,解决融资困局,同时又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以产业发展为己任,不断推进产业链每个环节成员的优化提升,最大化发挥全产业链在打造比肩世界的品质过程中的协同价值。

在实现经济层面共同发展的同时,伊利还致力于带领全行业实现世界品质和生态坏境的共赢。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唯一签约中国企业,伊利已经按照《公约》承诺,通过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将公约要求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的所有合作伙伴,使乳业生产链进一步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伊利金典作为中国高端奶产品,一直致力于发展可持续营养新生态产业链、不断对有机产业链中生物多样性等环节进行探索,从而为推动中国农业科技的进步作出贡献。伊利多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实践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全球可持续发展成功经验案例集,将作为今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样板”案例。

从跟跑世界到比肩世界,从“中国制造”到向世界输出“中国标准”,伊利正在引领整个中国乳制品行业一同向前发展,致力于让中国乳业成为“世界品质”的代名词。作为中国实业生力军,伊利是一张有影响力的“国家名片”,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实业力量。伊利“质”造,是责任,是担当,是中国乳业迈向世界品质的领军旗帜,是伊利振兴中国实业的雄心与魄力,更是新时代在“中国质造”发展之路上开启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