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2018Q3财报发布,表示将继续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投入研发、保持创新

资讯 TOM    2018-11-16 15:26

11月15日,网易公司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68.55亿元(24.54亿美元),同比增加35.1%,旗下各业务均取得了进步。

财报发布后,网易CEO丁磊及CFO杨昭烜等高管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在回答关于网易云音乐的提问时,丁磊表示,网易会继续努力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投入研发、保持创新。

“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品味,给中国音乐爱好者带来世界各国以及中国独立音乐人的音乐体验。”丁磊表示,网易云音乐此前完成的新一轮融资,获得了很多机构投资人、战略投资者的支持,并希望让网易云音乐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保持创新”是网易公司开展旗下业务的核心出发点,目前,网易通过不断创新游戏、电商、音乐、教育、传媒等业务内容,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作为网易创新业务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网易云音乐也正在积极开发新的内容,升级产品体验。

网易2018Q3财报发布,表示将继续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投入研发、保持创新

在Q3,网易云音乐不断升级产品体验,全新上线了音乐直播产品“LOOK直播”、音效+动效结合的“鲸云音效”;并通过不断拓展优质的版权内容、原创音乐人扶持等动作,打造音乐传播新生态。

过去一年来,网易云音乐已经与Kobalt、丰华唱片、天娱传媒、米漫传媒、Merlin、Loen Entertainment、华研国际、B2音乐、乐华娱乐、King Records、Big Hit娱乐、NBCUniversal Entertainment Japan等多家版权方达成合作,目前网易云音乐已经和国内外200多家音乐公司达成版权合作,曲库总数已超过2000万首。

据了解,除了不断升级产品音乐社交体验,用户数突破6亿后的网易云音乐,未来重点将在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传播新生态打造两方面。不同于其他音乐平台的是,网易云音乐上UGC内容、个性化推荐、社交互动等因素,让其在音乐传播新生态的打造上具有独特的优势。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数字音乐消费研究报告》,在2017年全网上线的这20张数字专辑中,网易云音乐共取得13张专辑销量第一的成绩,优势较为明显(数据截至当年11月21日,不包括某一厂商旗下音乐平台独家发行的数字专辑)。就网易云音乐平台今年上线的毛不易数字专辑《平凡的一天》来说,平台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首,平台用户的音乐消费潜力巨大。

网易2018Q3财报发布,表示将继续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投入研发、保持创新

同时,网易云音乐强大的音乐传播能力还体现在助推了众多原创音乐人——据悉,陈鸿宇、谢春花、木小雅等目前颇受瞩目的原创音乐人,均是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成长、走红。今年火爆网络的木小雅原创歌曲《可能否》,在网易云音乐的播放量已突破7亿。官方资料显示,目前网易云音乐平台入驻原创音乐人已经超过7万人,上传原创音乐作品超120万首。

有分析认为,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传播新生态的打造,能在很大程度上继续提高网易云音乐在原创内容、音乐传播等方面的优势,进而构筑形成健康的商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