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汽车销售行业首个团体标准在上海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18-11-16 15:18

为助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促进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提高行业整体服务和管理水平,推进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服务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诚信经营,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汽车市场和安全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2018年11月16日,由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制定的国内首个汽车销售行业团体标准——《汽车销售服务管理规范》在上海正式发布,市社团局、市商务委、市消保委相关领导,市汽销行业协会领导、市各大汽车经销商总经理等近500人参与了本规范发布仪式。该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将填补国内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的团体标准空白,而且对将来的行业认证标准和认证参考以及制定地方标准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团体标准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分别向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发来贺函,高度评价了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制定的《汽车销售服务管理规范》(团体标准)领行业之先,立服务之标,对汽车销售行业不断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和领军示范作用。

自国务院2015年在《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以来,制定团体标准工作迅速发展,其相较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保底线”具有能够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制定工作机制灵活、技术指标水平领先等特点,同时对于促进企业创新和规范化管理、构建现代化市场和政府治理体系更有着重要意义。全新发布的《汽车销售服务管理规范》按照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相关规则起草,并根据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八条关于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应当制定行业规范等要求制定。2018年1月1日,经修订后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第2条首次确立了“团体标准”在中国的标准体系中具有了明确和正式的法律地位。

本规范由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提出并组织起草,经广泛征求汽车销售行业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上向社会公示,经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最终审定后,由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后实施,由市经信委和市商务委共同监督实施。在本规范制定过程中,协会邀请市消保委、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和法律专家共同召开了该团体标准的专家论证会,经过了市汽销行业协会会长唐华、名誉会长商锦书、协会会长顾问姚丰、秘书长石国清、行业协会常年法律顾问周有安、中国十佳诉讼律师武峰、行业协会相关副会长王健、陆鸿文、吴疆等和行业协会专家浦维达、车跃文等人多年来的辛勤钻研和反复论证。本规范编审委员会成员还包括陈洪鹏、沙关荣、刘亚轩、张敏、樊有力、黄关松、沈伟杰,凝结了各行业专家和协会领导的汗水与智慧。

当前汽车销售产业在上海社会零售业中占比16%,位居第二,在上海社会零售业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会长唐华表示,该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将进一步促进上海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和社会信誉,共同构建多赢共享的汽车消费环境。唐华会长强调,市汽销协会将以《汽车销售服务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为契机,促进市汽销行业从他律走向自律,形成规范管理的规律,唱响汽车销售诚信服务的旋律。以积极维护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的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以为满足上海广大车主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做出汽车销售行业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