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家电行业大势所趋 京东独占六成市场份额

资讯 TOM    2018-11-05 15:37

日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与体验经济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 2018年1-9月,京东、天猫和苏宁三大电商龙头的家电、手机、数码电脑等网购零售额均有大幅增长,2018年全年电器电子类技术消费品(含摄像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大家电、小家电、IT及办公产品、通讯产品等)整体零售市场,预计达到2.7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3%,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其中家电数据市场营业额仅1-9月份就高达3460亿元,而京东独占60.9%的市场份额,表现十分抢眼。而在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于8月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京东连续四年以超过60%的家电网购市场份额确立了行业中不容置疑的地位。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家电行业大势所趋 京东独占六成市场份额
2018年1-9月份家电线上份额京东占60.9%

报告显示,家电市场销售能再创新高,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兴零售方式的规模出现,对网购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地扩大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以市场占比最大的京东为例,从2014年底第一家京东帮服务店开张,京东家电就一直将拓展三到六线市场作为主力渠道持续推进,加速“极限下沉”的渠道战略。截止到目前,京东在三到六线市场已经开了上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这个扩展的速度还在继续。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家电行业大势所趋 京东独占六成市场份额
全国开店门数已经突破两位数的京东&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

此外,京东家电还携手家电企业首创“品牌体验店”的模式,开张了长虹·美菱、帅康、康宝、者尼、沁园等家电品牌的专属体验店。京东与五星电器的无界零售体验店也正如火如荼:河南、福建、浙江、安徽、山东、四川……从2017年12月,京东家电与五星电器联合宣布在“共创、赋能、开放”的宗旨下,共同推进“无界零售体验店”计划落地起,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京东&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在全国开店门数已经突破两位数,且每一家都是当地最火爆的家电卖场。

在大型促销节点进行线上线下联动营销的模式几年前由苏宁、国美率先采用,但是力度和效果远不如现在京东正在进行的如同“天地结合”般的营销。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苏宁、国美的流量优势远不如京东,线下所覆盖的商圈商铺也仅限于自己的店面,而不像京东那样广涉乡镇市场。而天猫虽然拥有巨大的线上流量,却在线下渠道的拓展上没有京东这样的决断与勇气,物流与配送与京东相比也望尘莫及。

这,恐怕也是能够独占家电网购六成市场份额的重要原因之一。线上线下的融合与乡镇家电市场的发展尚处于快速起步阶段,电商渠道的下沉对家电销售的拉动作用将会日益明显。

京东,显然已经实现了抢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