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瑶胭脂红迈上中国质量最高荣誉领奖台

资讯 TOM    2018-11-05 15:46

11月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景德镇澐知味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胭脂红扒花班组喜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殊荣,这是中国民族传统制瓷行业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丰瑶胭脂红迈上中国质量最高荣誉领奖台
(景德镇澐知味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筱平)

民族手工业中国质量奖实现零突破

中国质量奖是国内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建设质量强国做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和为提高质量水平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下设质量奖和提名奖。

本届评选围绕质量水平、创新能力、品牌影响、经营绩效等全面开展,经严格的评审程序,并报经国务院批准,共有80家组织和10名个人获奖,在众多获奖单位和个人中,景德镇澐知味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是中国民族手工业唯一一家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其丰瑶品牌胭脂红扒花班组质量管理模式向业界证明了企业的质量管控实力,让民族手工业在国家质量最高荣誉殿堂实现“零突破”。

丰瑶胭脂红迈上中国质量最高荣誉领奖台
(图为:胭脂红扒花描金龙凤呈祥容天壶)

丰瑶董事长朱筱平表示,严谨精进的冶瓷态度是丰瑶之所以领行业之先、获得国家质量奖提名奖的要义所在。经过多年累月的潜心研究,丰瑶人复兴了失传百余年的皇家御窑胭脂红原料配合和烧制技术,遵循“勤谨敬畏、精于毫厘、恪守匠心”的祖训,在实践中逐步凝炼出“匠植于骨髓、心融于品质”的质量理念,创造出“丰瑶”这一胭脂红扒花系列产品的民族品牌,其传承“大国匠心”之举具有先进性、独特性和可推广性,是历代官窑文化的复兴与超越。

丰瑶胭脂红迈上中国质量最高荣誉领奖台
(胭脂红扒花班组质量技艺要求:秋毫必现 纹路清晰 落针无悔)

深耕质量管理成就国瓷品质

据记者了解,在质量管理方面丰瑶通过原料的深加工和配方的研制、烧制参数的精准控制以及独特的吹釉技法,解决了胭脂红釉极易产生的配套色差的工艺难题,该项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丰瑶胭脂红扒花班组还攻克了数百年来胭脂红官窑烧炼技术中“双金生克”的技术难题,实现了胭脂红系列产品的色泽鲜明、晶莹剔透,为世界同行所赞誉。此外,丰瑶胭脂红参考明清御窑的制瓷标准,从始至终坚定贯彻以质量为考核基准和考核导向的激励机制,契合工艺特点,制定了“毛病不过手、一手压一手、下手管上手”的质量检验规程,让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在每个操作工段得以体现。

丰瑶胭脂红迈上中国质量最高荣誉领奖台

今天,本着“践行工匠精神、超越官窑品质”的价值追求,丰瑶在传承中创新,全面导入“独特工艺、精细流程、绿色生态、高端定制”品牌建设体系和管理模式,凭借独特的精湛技艺、兼具传承和创新的配方工艺,以及一丝不苟的质量把控,制造出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陶瓷产品,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助力国家品牌建设、助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