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才培养成互联网教育企业发展之重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8: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随着互联网教育的不断发展,教育企业越来越关注教育本身,尊重教育规律,这其中最稀缺的资源便是人才。而优质人才从何而来,12月2日,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教育”人才交流会举行。北京市人才管理部门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促进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推动企业引进优质人才,优化高校的人才培养结构。在业内企业看来,未来人才需要新职业能力,即具有理论方法和创造力相结合才能在职场中不被人工智能淘汰。

北京商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在京知名高校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联合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将围绕教育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就业发展方向、企业人才需求及职业发展空间、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等展开多种合作。

在从事新职业教育的三节课联合创始人布棉看来,大学与职场的鸿沟正在不断加大,专业的不对口率加剧,95后第一份工作的任职期已缩短到不到7个月,而曾经80后还是2到3年。而且人工智能的渗透对各行业有革新作用,未来10年,或将有40%的工作岗位和50%的人群受到波及。急需培养有策略思维,以效率为先并精通业务,及拥有强大的内在知识转化为外在能力的自我进化人才。

本次人才交流会中,育见“薪”英才招聘会同步举行。40余家涉及“产学研用”的教育机构参加,设有互联网教育企业、院校&教培机构、教育研究机构和综合类四大招聘专区,涵盖早幼教、K12、公立校、职业教育、教育媒体、学术研究机构等多领域,为有意从事教育行业的求职者提供超过500余个热招岗位。

此外, “互联网+教育”企业在人才招聘上也更加关注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人才引进。这不仅为教育产品的质量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也给师范类院校的学子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并且为非教育专业的人才提供了更多从事教育事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