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校外机构整改近尾声完成率94%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25 1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2月25日,教育部公布校外培训整改最新进展。根据各地上报数据,截至2018年12月15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2286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77.15%。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050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42所,现已完成整改256691所,完成整改率94.08%。

教育部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的阶段性任务已进入尾声,但巩固整改成果依然任重而道远,为防止反弹,教育部之后还将进行以下工作:

首先是确保培训机构整改质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核查。省级和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县(区、市)选择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教育部将择机赴有关省对整改数据进行核对。

其次要加强寒假培训管理。对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各地要严格进行审核备案,务必做到学科类培训班全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要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再其次开展积极正面宣传引导。中小学校要通过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家长假期尽量不给孩子报班培训,让孩子轻松愉快度过假期生活。

最后用好监督举报机制。各地要利用好“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抓紧完成培训机构信息录入,公布黑白名单,便于群众查询和投诉。要同步公布举报电话,多层面接受社会监督。要认真核查群众投诉,一经核实,严肃处理,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态势。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朝阳教委获悉,朝阳区近日对常营地区的长楹天街和麦子店街道的蓝色港湾的10余家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对开展“数学思维”“语文综合”的至慧学堂现场提取了教学书籍及光盘,将组织教研人员审核是否存在学前教育小学化、提前教学、超纲教学等问题;对于准备停办的乐学培优,提取了学生名录及收费信息,并督促其停止招生、停止对现有学生续班续费,待取得合法资质后再招生办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