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诉百度侵犯名誉权 索赔100万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3 1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穆慕)12月3日,“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播视界”)因认为百家号用户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1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海淀法院官网信息显示,微播视界公司诉称,2018年8月8日,抖音公司发现百家号用户“娱乐并非愚乐”在百家号平台中发表了题为《抖音“滑梯门”再现,一男一女游乐园水中互动,网友:道德沦丧》的文章,通过捏造抖音短视频存在所谓“滑梯门”色情视频,编造视频中“一个男人和女人抱在一起”、“突然女子和男子抱在一起就开始你侬我侬了”、“开始了亲密的互动”等事实,对抖音短视频进行恶意诽谤及贬损。

微播视界认为,相关内容在网上发布后,引发大量转载及评论,导致“抖音短视频”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而百度公司作为百家号平台的运营方,有义务对其用户上传内容进行审查,故诉至法院。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短视频平台在国内发展势头迅猛,“野蛮生长”的状态致使行业内乱象丛生,这就导致其中有谋求流量者以夸大事实、标题党等手段放大行业乱象吸引观众眼球引导舆论,但无论是“抖音短视频”还是“百家号”都应加大平台内部自纠自查力度,抑制不实言论或虚大事实传播。

并且,监管部门对于短视频行业的监督整改已经不再是应对式的谈话,而是加大力度以达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状态。此前按照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北京网络安全系统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展对短视频类网站专项整治,共清理违规短视频140余万部,关闭违规直播间53万间,封停违规账号80万个,行政处罚违规平台3家,所以现阶段平台一定要注意配备相当充足的资源做好内容把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