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预计超550亿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16 18: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5日,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短视频营销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达到140.1亿元,同比增长率达520.7%,预计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达550亿元。

自2016年短视频兴起以来,各个平台一直在商业变现等方面进行探索,据《报告》显示,随着电视和PC时代对短视频相关技术、理念和用户习惯等多方面的培育和孵化,互动性更强的短视频营销快速崛起,其变现模式也逐渐受到认可,并在2018年迎来快速发展期,关键原因源于2017年和2018年头部平台在短视频营销上的商业平台搭建,提供了大量的短视频营销变现机会,另外广告主预算的逐渐倾斜,内容方、MCN和营销服务商不断推动短视频营销能力的专业化。

如今短视频的营销玩法越来越多,不仅硬广投放、内容植入等方式,还可以内容定制、网红活动、账号运营和跨平台整合。与此同时,各个平台也基于短视频营销推出香瓜产品或活动,比如快手、美拍、抖音等平台相继推出自有商业平台,规整平台内各种短视频营销活动,此外第三方营销服务商如微播易、IMS等,也不断搭建数据平台,为广告主短视频营销决策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当前头部短视频平台均在2017-2018年集中推出商业化平台,并形成一定商业变现规模,随着短视频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未来两至三年内新兴腰部平台实现大规模商业变现的可能性较小,因此短期内难以再出现爆发性的增长现象,并且同比增长率有逐渐放缓的趋势。但由于逐渐有更多广告主开始尝试短视频营销,同时平台方也开始注重单个用户价值的深度挖掘,未来短视频营销市场仍会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发展。在用户红利期消退和短视频平台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未来注重存量市场的用户经营和商业模式的落地探索是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