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教育拟赴港IPO 或成第三大教育上市公司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6: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斯文)12月6日晚间,创建于1988年、全国最大的职业教育集团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教育”)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法国巴黎银行为此次IPO独家保荐人。

据悉,东方教育旗下包含新东方烹饪教育、新华电脑教育、万通汽车教育、欧米奇及华信智原5大学校品牌,在中国内地29省及香港共有139所学校。截至2018年8月31日,已通过25所学校提供职业中专学历教育。根据沙利文按去年末平均培训人次计算,其为中国最大的职业技能教育提供商。

招股书显示,东方教育的营收从2015年18.28亿增加到2017年28.5亿,年复合增长率为24.86%。按品牌来看,新东方烹饪学校业务收入占比最高,连续三年高居60%左右。近三年,毛利分别为9.88亿元、13.21亿元、15.69亿元,毛利率每年都在50%以上。净利率分别为19.3%、25.1%、23.2%。

若成功上市,东方教育将成为继好未来、新东方之后,市值排名第三的教育上市公司,以2017年营收和净利计算,也将超越中教控股,成为港股教育行业最大的IPO项目。

近两年年,职教领域受益于政策的重视迎来利好。据教育部资料及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6016亿元增至2017年的7681亿元,预计于2022年将达到人民币10623亿元。

2018年以来,职教领域也在实现着证券化不断破冰,尚德机构登陆美股、中公教育借壳A股等。但不论选择A股还是港股,能否持续扩大营收都是继续走下去的关键。而且尽管职业教育大放异彩,但劳动力市场仍缺乏熟练的技术人才,劳动力市场错配现象显现。人才供需不匹配势头上升,劳动力市场供应减少,都是职业培训市场面临的问题。

有业内专家指出,伴随互联网产业发展,市场对产品、运营、新媒体等新兴互联网职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将引发新互联网职教品类的发展,包括职前教育市场,大多数企业还处于摸索状态。并且知识付费或将成为职教公司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