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破600亿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2-30 13: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600亿元票房目标终于实现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全国电影票房已达597.23亿元,若再加上12月29日截至19时35分获得的1.6亿元单日票房,以及未来两天分别已实现的2520万元和1.39亿元预售票房,2018年全年票房已达600.47亿元。

随着去年全年票房达到559.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5%后,2018年一开始,能否达成600亿元目标就备受业内期待,尤其是今年春节档实现56.5亿元票房,同比增长超六成的市场表现,更令从业者对实现600亿元的票房目标表现出肯定。

然而,从今年电影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也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寒潮并令业内担忧600亿元票房目标能否实现。以国庆档为例,这一原本被赋予众望的档期却在今年仅报收19亿元票房,同比减少21%。最终10月总票房报收36.46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29%,此后的11月,整个电影市场也依旧难掩寒意。直到11月26日全国电影票房提前一个月超去年全年票房,以及近段时间多部影片尤其是大片的上映,才让电影市场重新实现暖意。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全年票房突破600亿元票房与近期上映的《毒液》、《海王》等大片有关,此外随着贺岁档的到来,越来越多较具市场号召力的国产片也相继上映,如已上映的《云南虫谷》,还有即将于12月31日上映的《地球最后的夜晚》,也吸引不少观众。其中,《地球最后的夜晚》现已实现预售票房1.3亿元,猫眼想看已超过27.4万人,具有较强的票房号召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