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零售角逐站再攻一城

资讯 TOM    2018-12-10 13:40

零售是最为古老、体量最大的产业,根据商务部以及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仅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超过18万亿元。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实体零售发展普遍存在效率偏低,消费体验差等问题。

在消费日渐升级的今天,中国实体零售显然越来越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一定离不开两个因素:一个是模式、另一个是技术。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零售角逐站再攻一城

强强联手 助力零售产业转型

2018年第三季度腾讯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希望可以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进行系统性转型和升级。2018年12月6日,腾讯云携悠络客在申城召开了“智慧未来 AI赋能智慧零售”暨悠络客腾讯云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发布战略合作。

据了解,悠络客是一家专注于新零售新门店的人工智能服务商,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拥有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视频分析、语音处理等多项先进技术,垂直为新型门店提供人、财、物三位一体的智能管理及数据分析服务。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零售角逐站再攻一城

此次合作,是双方自2015年首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再次深化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出颠覆行业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管理全面升级。腾讯云与悠络客的合作,将从产品、业务等层面的深入合作,共同布局智慧零售市场。

技术赋能 打造智能管控体系

腾讯智慧零售运营总监贺国雍提到,腾讯智慧零售的定位是零售商互补助力者的位置,通过线上线下的数据、流量的助力,帮助企业更好地转型、更好地发展。当企业跨入连锁后,管理就成为了一大难题,督导巡店所花费的人力、时间、差旅成本都很高,还有可能面临评分过于主观的问题,智能门店点检可以轻松帮助各位企业主解决这些担忧。

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表示,成本控制是零售企业管理的难点之一,尤其人力成本。智能系统最直接的优势之一是“省人”,它不仅可以减少零售门店的服务人员,也可以减轻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极大地提高人工巡查的效率。

“门店数量多,区域跨度大,悠络客系统能让你不论在哪里,都可以通过手机查看任意一家门店的运营状况。”沈修平说,当巡视任务重、时间来不及时,智能点检能帮助大家进行智能比对,通过设置巡店时间,软件会在该时间点自动截获门店运营照片,通过与先前设置的标准图片对比,筛选出与标准不同的图片再进行审核。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零售角逐站再攻一城

在未来,随着腾讯云与悠络客等深度合作,零售企业的工作效率、客户运营成本、市场督导效率等管理能力都将得到有效提升。据评估,系统通过AI抓图分析代替人工筛选,至少能帮助企业减少50%-70%的运营人员及成本。沈修平表示,未来智慧零售的趋势是——为用户节省人力,提高用户体验。

数据助力AI,消费体验大跃进

一位消费者如果来到便利店场景下,我们或许能知道你经常买咖啡,是咖啡达人,但换一个场景或者换一个行业,消费者的喜欢我便不穷知晓。此次腾讯云与悠络客的合作将运用AI技术,通过建模的方式,帮助企业更精准的、更有目标性的了解消费者。

以消费者为中心做的全面数字升级,做到精准的营销转化,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CRM体系以及会员体系,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而对消费者来说,他们体验会更好,他们可以在各场景当中做到线上线下一致性,我线上享受到的服务线下也可以,我线下可以享受到产品线上也可以,真正体验至尊服务。

悠络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零售角逐站再攻一城

悠络客目前已开发出一套自有的VIP客户定义系统,通过其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记录消费者到店频次,并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将到店频次达标的消费者定义为VIP。VIP到店之后,悠络客将把VIP信息传递给导购员,例如这个客户今天生日,是不是有生日的特权?他的年龄、到店频次、时间、喜好等等。

沈修平表示,顾客才是引领未来零售的关键,所以在消费逐渐升级的今天,懂顾客,为顾客带去新的消费体验,满足顾客需求,是门店未来发展的关键。悠络客AI技术,通过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行为分析、物体识别、语音识别等等功能,全方位覆盖门店人、货、场,帮助门店降低损耗、提升效率,为顾客带去最好的体验。

悠络客凭借独特的“三眼合一”打造出匹配智能零售的场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构成消费之“眼”,并运用到门店当中。

悠络客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悠络客已拥有1000余家服务网点,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累计签约客户门店数已超过30万家,服务店铺用户流量超过29亿人次,为用户创造的直接营收超过81亿元。

未来,悠络客结合腾讯云的各项优势,帮助零售企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助力智能零售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