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飞飞、罗杰波等6名华人入选ACM Fellow 名单

资讯 TOM    2018-12-10 13:57

2018 年 12 月 5 日,ACM Fellow 2018 名单公布,共有 56 名成员入选,李飞飞、刘欢、罗杰波、Lili Qiu、何田、Lillian Lee等 6 名华人学者均在列。本届名单的公布,以表彰科学家在计算机体系结构、移动网络、机器人技术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做出的的重大贡献。其中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罗杰波(Jiebo Luo)教授,现为华为2012实验室专家,以其在多媒体内容分析以及社会多媒体信息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誉当选。

李飞飞、罗杰波等6名华人入选ACM Fellow 名单

罗杰波教授在业内的影响力很大,但对他的报道还没有像他的履历那么丰富,让我们通过一些资料,了解一下这位科学家的成就。

罗杰波教授是云南昆明人,1984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系学习。1995年于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柯达公司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现担任华为2012实验室专家。目前他是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USA)计算机系教授,担任IEEE、SPIE 和 IAPR 等国际著名学会会士(Fellow),研究涉及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NLP 与媒体理解、IEEE Fellow、社交媒体、医学影像及大数据分析、普适性计算等多个前沿领域。

在国际学术机构中,罗教授也有耀眼的履历,他是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主席,并在多个国际顶尖学术期刊担任职务,其中包括: 2017 ICIP程序委员会主席, 2012 CVPR程序委员会主席, 2010 ACM Multimedia程序委员会主席, 2008 ACM CIVR主席、2007 SPIE VCIP程序委员会主席、2008 CVPR/ICIP/ICASSP领域主席。罗教授目前是Journal of Multimedia主编,同时他还在如下重要期刊担任编委:IEEE T-PAMI,IEEE T-MM,IEEE T-CSVT, PR,MVA, ACM TIST, JEI。

学术专业上,罗教授已发表超过350篇学术论文,包括90多篇国际著名期刊和200多篇国际顶尖会议,持有超过 90项美国专利。

近年来,罗教授在社交多媒体研究及其社会应用中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屡获嘉奖。2004年获伊士曼创新奖,2007年因其“在视觉通信与电子成像领域的杰出成就”当选SPIE Fellow,2008 年因其“对于语义图像理解和智能图像处理的贡献”当选IEEE Fellow。2009 年因其“对于基于上下文的推理的贡献”当选IAPR Fellow。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