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一“打气”:二次元文化与饮品界的碰撞

资讯 TOM    2018-12-21 17:45

自11月30日起至12月31日,由统一企业“打气”推出的统一打气品牌活动在重庆大学城铺开。活动期间周五、周六、周日,打气的二次元盛会都将和90、00后的大学生们相约熙街。

没有品牌不爱90后,这几乎是这个时代公认的事实。从去年《你的名字》以5亿票房完美收官,二次元渐渐开始步入大众的视野,很多品牌也开始抓起二次元这款领域,不断掀起品牌活动,甚至业内流传出一种夸张的说法“得二次元营销者得天下”。

要想讨好90后,二次元肯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二次元究竟有什么魔力?

统一“打气”:二次元文化与饮品界的碰撞

二次元:从小众走向主流市场

二次元,来自于日语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维”,引申为在纸面或屏幕等平面上呈现的动画、游戏等作品中的角色。相应的,由此延伸出的二次元文化涉及英文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等领域。看动漫、出cosplay、上A站B站、投稿原创视频或翻唱宅舞…这些都是二次元用户的日常。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78%的二次元用户出生于1990年至2000年间。2017年,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3.4亿,核心二次元用户9100万。而在近期易观发布的《“二次元”产业研究报告》中显示,二次元作为文化产业分支已进入“非必需消费品”范畴。在周边产品上,二次元用户平均每年花费超过1700元,活跃和边缘活跃的二次元内容消费者共计约8600万人。

前不久刚推出二次元发行品牌i次元的盛大游戏负责人表示“二次元文化热潮带来了产业增长高潮”。如此庞大的二次元文化市场,让各大品牌发现了动漫、游戏IP中潜藏的商业价值,不约而同地开始进军二次元这片蓝海。而随着这股小众热潮逐渐成为主流文化,统一集团旗下的饮品“打气”也加入了队伍。

“打气”突破次元壁 读懂二次元

包含“气球英豪”“灌篮高手”“元气合影”等板块的打气游戏厅,集颜值、才艺于一身活力四射的打气girls,虚拟网端的二次元音乐“打气歌”,随之配套的打气MV、TVC……打气品牌使出浑身解数打破次元壁,在二次元用户的心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自11月30日起至12月31日,由统一企业“打气”推出的品牌活动在重庆大学城铺开。活动期间周五、周六、周日,打气的二次元盛会都将和90、00后的大学生们相约熙街。

统一“打气”:二次元文化与饮品界的碰撞

此次打气品牌活动涉及“二次元互动小游戏、捏他猫卖萌吸粉劝试饮”等方面,11月底活动开启后,大学城年轻大学生参与互动,热情高涨,熙街沉浸在黄色的二次元世界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出现了一只齐人高的巨型“捏他猫”成为亮点。由日本动漫引申出来的词汇“捏他”,是情节之外的剧情幻想情节的意思,在打气团队的脑洞下,将之从二次元带入现实世界,推出的了新的品牌象征符号——捏他猫。意在为二次元用户打气,并和他们激情碰撞创造出精彩的次元故事。

统一“打气”:二次元文化与饮品界的碰撞

显然,了解这些二次元用户的习性仅仅是一个开端,如果想做出一款深得二次元玩家喜爱的饮料产品,还要解读二次元人群对饮品的需求。在满足二次元用户的需求上,打气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

柠檬捏的气泡果汁,打气神助力!

打气是一款果汁口感的功能性饮料,清新柠檬捏出酸甜的果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加上爽口细腻的气泡,口感直逼鸡尾酒莫吉托。自上市以来,这款“果汁+气泡+复合维生素”饮料在二次元群体大受欢迎,他们在采访中表示“打气气泡果汁喝起来很清新爽口,即使在很丧的状态,喝一口立马元气满满,浑身来劲,感觉特别有活力。”

针对这款柠檬捏的气泡果汁,二次元群体口中描述到:喝着有膝盖中箭般的酸爽感。

是他们熬夜追番的提神水、游戏开黑的助力水、熬夜工作的回血水。

统一“打气”:二次元文化与饮品界的碰撞

打气品牌名字,就给人一种正能量的感觉。“打”字形象化的给人模拟出“加油、鼓励”的状态,和二次元人群每天高呼Fighting!Fighting!的打气日常毫无违和感。一个打字,彰显了青春动感和活力,体现出了一种打不败的二次元精神。“气”字不仅则寓意此款饮料的含气功能,也有鼓励大家有勇气的含义。整个品牌名,就有积极向上的寓意,满满的正能量。

据统一“打气”项目组透露,未来,统一“打气”还会针对二次元目标人群推出KOL粉丝访谈暨见面会,手办、模型展、二次元集邮活动等活动,甚至还将举行二次元秋叶原朝圣之旅活动。可以说从产品到周边、从线上到线下,打气全方位的地开展了二次元攻势。期待打气在二次元崛起的中国市场,继续散发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