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名中国企业家,在全球AI领袖排名中比扎克伯格、马斯克还要高

资讯 TOM    2018-12-10 15:01

最新一期出版的《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发布了“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包括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等硅谷大佬均成为上榜的领袖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不但是获选的唯一中国面孔,而且排名高居第三位,比贝佐斯、扎克伯格、埃隆·马斯克等硅谷大佬还要高!

这名中国企业家,在全球AI领袖排名中比扎克伯格、马斯克还要高

《哈佛商业评论》在发布“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时表示,库克、李彦宏等十位领袖型全球企业家在全球AI发展的关键时刻和关键领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们并非全球科技公司拥有最高技术能力的人,而是一群使用想法、洞察力、行动,对公司和行业发展产生实际影响力的关键人物。”

《哈佛商业评论》更是对李彦宏给出了“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的高度评价,认为“他首度提出AI三维一体的标准,认为未来企业都需AI化;在全球范围内最早搭建无人驾驶开放平台,让汽车全行业all in AI,极大推动了中国及世界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中国唯一拥有全套AI技术和产业能力的CEO,在他的版图内,人工智能对于产业升级的推动,以及对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构建已经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哈佛商业评论》表示,李彦宏创立的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积累最深、布局领域最广的代表性公司。李彦宏本人作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是一个十足的“体验派”AI领军人,他曾经乘坐无人驾驶车驶上北京五环,在中国社会层面极大地普及了无人驾驶观念。百度从2012年开始涉足人工智能,当年12月李彦宏拍板牵头搭建百度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罗了一批全球AI大牛并在随后的六年时间中不断壮大研发队伍。6年来,百度一路走过了技术布局、产品落地到商业化布局不同阶段。李彦宏作为百度操盘手,在战略上保持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连贯性和整体感。

基于李彦宏和百度在AI领域的成就,《哈佛商业评论》将李彦宏选入“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并且位居第三位,也就不难理解了。

这并不是李彦宏第一次获得国际权威媒体的认可。早在2006年12月10日,美国《商业周刊》就将李彦宏评为2006年全球“最佳商业领袖”;2010年4月30日,李彦宏又上榜“全球100位影响力人物,领袖类榜单第24位”;2010年至2013年,李彦宏连续3年获评“《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李彦宏已经成为了中国的骄傲。2015年2月11日,李彦宏当选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2018年10月,李彦宏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2018年11月,李彦宏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

这名中国企业家,在全球AI领袖排名中比扎克伯格、马斯克还要高

如今在权威媒体《哈佛商业评论》眼里,百度已成为“中国AI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李彦宏也成为“中国AI行业的启蒙者与设计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