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或将牵手 “万能小哥”!——互联网维修服务业成资本新宠

资讯 TOM    2018-12-10 15:29

论“万能”的话,你会想到谁?没错,就是支付宝!除了存钱买东西之外,交电费、水费燃气费、查社保、公积金、种树养鸡、做公益……貌似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支付宝做不到的。

不过阿里显然觉得还不够,最近官微又送来了一位“万能小哥”……11月22日,支付宝官微发布消息:【我掐指一算发现你缺一个万能小哥】灯具电路维修、龙头管件维修、卫浴洁具维修、门窗家具维修、墙面地面维修、打孔管道疏通、家居建材安装、家电维修、开锁换锁……你不会没关系,打开支付宝搜索——万能小哥,领一个你的专属小哥哥

互联网维修行业逆势吸金

从互联网维修第一次进入公众视线开始,短短几年时间已经改变了中国人的维修服务模式。2017年至2018 年,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市场从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为下沉。例如:58到家和极客维修等包含家装维修、手机维修、汽车维修等各类专业维修网站和APP都在纷纷开启“维修+互联网”的模式,并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全面渗入用户的生活。

“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互联网已经大规模、彻底的改变,重置、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和维修行业结合是趋势之一,而在这其中,维修行业最为惹人注意,也成为O2O的资本寒冬中逆势吸金的模式之一。早在2015年8月,专注家庭上门维修的“万能小哥”就获得了来自天使投资人王刚和顺为资本的2000万元Pre A轮融资,据悉,因为贴近刚需且价格透明,一上线就积累了超高用户访问量。

在维修服务市场,专业化的互联网维修公司出现是必然,未来也将更好的提升人们的体验,获得更多的消费者“溢价”。在互联网家修市场上,竞争者有跨界的企业和直接竞争者。跨界的企业主要是聚焦在家庭服务领域的厂商,如E家洁、58到家。直接竞争者包括小二家修、派乐帮等等。

马云为啥要向万能小哥抛出橄榄枝?互联网维修行业逆势吸金

一直以来,阿里心心念念的是扩大自己在线上的渗透率,而阿里看重的正是互联网维修行业强大的升值空间,及万能小哥作为互联网维修上门服务先行者开辟的这块“疆土”。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能小哥互联网上门维修服务区域覆盖了中国120个城市,维修服务项约296个,包含灯具电路、龙头管件、卫浴洁具等在内的22个品类。无疑,这从侧面也反映了这块市场尚处于行业空白,将可能成为支付宝下一个角逐的战场。

马云讲:机会在哪里?机会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当有人抱怨时,机遇也同时存在。所以当我听到别人埋怨时,我就会觉得兴奋,因为我看到了机会,会想我可以为这做些什么。

万能小哥作为互联网上门维修服务的开创者,创业初衷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对维修价格不透明、上门不及时等抱怨,如今万能小哥应运而生,若不为其所用又更待何时?

牵手支付宝,对万能小哥来说意味着什么?

阿里的最大优势在他的平台上有成千上万电商、企业。并拥有自己的生态系统,不仅仅是自己做好,更重要的是影响别人。

牵手阿里,对万能小哥来说无疑是幸运的。在阿里这样经营理念成熟、运营机制完善的大平台影响下,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让用户快速找到万能小哥,拥有强烈的行业归属感。更深层次的意义就是,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提升万能自身运营能力,加快服务创新升级,促进资源整合。

目前,用户所能查询到的关于互联网家修行业的可靠信息并不多。

一些互联网中的维修机构也被曝出各种问题。有消息称,上海市消保委从11家网络平台找了11家维修企业进行消费体验。专家将遥控器设为乱码,请人上门维修,结果发现其中9家企业都虚构故障,以此获取更多利益。而万能小哥相对成熟的运营机制、管理模式以及市场前景都打破了这一魔咒,这让万能小哥与阿里有了合作的前提。

纵观从国内外的维修市场,维保已经成为主流。资料显示,中国的国内住房市场尤其是一些一线城市,已经开始进入存量时代。我们也不难看出,无论是家庭还是商业,在维保服务这块蛋糕上也存在着巨大的升值空间;甚至,我们可以从支付宝的官方消息大胆推测,马云正是看重了家庭维修这块大蛋糕,下一步很有可能与万能小哥达成合作意愿,通过自身成熟的机制和运营理念,将这块蛋糕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