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留学生大会将于12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

资讯 TOM    2018-12-10 15:37

 

世界留学生大会将于12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日主席陈恩田与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彭刚教授)

(莫斯科消息)为庆祝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日,由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指导,国际12所著名高校留学生发起的世界留学生网络大会将于2018年12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世界六十多个国家两万多名留学生将通过网络或现场参与。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是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及国际组织为宣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而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

2013年12月16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梦,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前往南方丝绸之路,在云南大学庆来堂举行佛学开示《看见梦想的力量》。这场教益深远的佛学开示启迪了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陈恩田,陈恩田决心携手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和国际组织,将星云大师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梦的日子12月16日发起为一带一路国际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创立以来,1216已成为“一带一路”约定俗成的国际民间代号,被评为全球民间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重大文化行动,连续两年荣登世界十大新闻,一带一路国际日办公室则是联合国ESANGO早期唯一备案的一带一路机构。2018年12月8日,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收到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前主席罗伯特教授的贺信,罗伯特教授在贺信中说:一带一路国际日可以弘扬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倡导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相互学习与合作。这些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追求的目标——不仅是生活在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民,也包括世界各地的人民。“一带一路国际日”是一个人民之间的庆祝和合作的绝佳机会,可以年复一年延续下去。

世界留学生网络大会原名世界留学生大会,2017年在香港召开,今年决定在莫斯科举行,并更名为世界留学生网络大会。据一带一路国际日全球委员会透露,今年一带一路国际日,世界各地城市将有三百多个与一带一路有关的活动,比如中国政府重大民间外交活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是亮点,中国林业与草原局举办的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广州开幕,一带一路国际商贸月将在东南亚开幕,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的中西建交45周年一带一路文化系列活动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深圳、廊开、冲绳三地将举行国际马拉松比赛等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