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寒冷 老人需注意这三个部位的保暖

资讯 TOM    2018-12-11 16:26

冬季多低温天气,年轻人出门都经常感到寒冷难耐,更何况上了岁数,本身就怕冷、体弱的老人,稍不留神就会因为受寒而引发伤风、感冒等疾病,给其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因此,只有做好各方各面的保暖工作,才能让老人健康、快乐的过一冬。那么,在寒冷的冬季,老人的保暖工作该从哪些方面入手?

头是诸阳之首,是人体中阳气汇聚最多的地方。由于头部皮肤薄、血管粗、毛发多,热量很容易从头部散去,且温度越低,散去的热量越多。对老人来说,若头部在冬季受到强冷空气的侵袭,会容易诱发高血压、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因此,头部的保暖十分重要。

天天戴棉帽,胜过穿棉袄。为了做好冬季头部保暖工作,老人外出时可选择厚一点、较为防风的帽子;另外也要注意用温水洗头,洗完后尽快将头发吹干,切忌风吹受寒。

胸腹部是最容易直接受到寒冷空气侵袭的部位,若此部位受寒,可引发老人肠胃疾病,甚至心脏病的发作,给老人的健康带来无限隐患。因此在老人冬季保暖工作中,胸腹部的保暖也是其中重要一环。

老人在这个时候出行,一定要穿戴好披肩围巾等物,一件羽绒打底背心,可为老人胸腹部的保暖多一层“保护”。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部位,也是血液循环最慢、最少的地方,因此保暖性较差。俗话说,寒从脚起,脚部一旦受寒,会容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从而使整个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因此尤其对本身抵抗力就较差的老人来说,数九严寒,脚部的保暖尤为重要。

为做好脚部保暖,老人在外出时可穿稍厚些的棉袜,并搭配一双舒适、保暖的鞋子。比如足力健老人鞋羊毛鞋3.0,其采用澳洲进口羊毛搭配天鹅绒保暖鞋垫,并在鞋底加入立体抓地钉防滑设计,让老人穿上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舒适保暖,不冻脚、不怕滑。

冬季寒冷 老人需注意这三个部位的保暖

此款足力健羊毛鞋,原售价349元,双12天猫旗舰店大促,两双津贴叠券立省177.8元。除了各种实惠的津贴、返券活动,足力健老人鞋天猫旗舰店还在双12期间推出“天天1元抢”逆天福利活动,多种指定款产品1元即可送到家。机会有限,先到先得。

老人只有做好保暖工作,才能健康、快乐过一冬。这个冬天送给老人一份与众不同的心意,让保暖加倍,让爱加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