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见证美好“食代”

资讯 TOM    2018-12-11 16:26

从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已走过四十个年头,老百姓经历了从缺吃少穿到迈向小康生活的巨变。最新播出的百度App总冠名的《天天向上》新一期节目,特别策划了主题为“我们的美好时代”的选题,以“食的变迁”为主题,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从田间地头到五星酒店餐桌上的全面变化,勾起集体怀旧热潮。

两大食神同台火花不断 白天鹅现场烹饪令人垂涎欲滴

说到吃,被誉为“食神”的蔡澜是顶尖的专家,他的美食专栏堪称经典。无独有偶,因为《舌尖上的中国》而扬名的导演陈晓卿对于美食的钟情也已是家喻户晓。这两个全中国最会吃的人亮相现场,精彩互动引发观众欢呼不断。在谈及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饮食习惯的变化时,陈晓卿称,“我们要说的是,这40年来,我们怎么从基础吃饱,到吃的稍微精细一点,再到吃的非常健康,这个变化是非常大的,这是中国发展带给我们的变化。”

节目中,两位美食大家对于食物各自的理解勾起了人们对美食的欲望,而中国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的成员们也被请到了节目现场。英女王、美国总统、新加坡总理都曾下榻白天鹅。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其传奇故事和悠久历史在百度APP中都能搜索到。节目现场,白天鹅的大厨们烹饪铁板烧煎豆腐、煎牛肉、包虾饺、小兔子、翡翠、小丑鱼等等,引得大家口水直流。嘉宾们品尝白天鹅点心的同时,也不忘向现场观众派送美食,拉开一场味蕾的盛宴。

袁隆平斩获科学大奖 百度App揭秘“米”字渊源

对普通百姓来说,改革开放40年来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吃饭,人们对吃饭的要求也已然从“吃得饱”转变为“吃得好”。对此,“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研究育成的杂交水稻应用后,在解决我国13亿人甚至世界人民的吃饭问题上发挥了重大作用。

本期《天天向上》节目组专程请到袁隆平团队,面对面分享背后故事令在座嘉宾和观众感动不已。团队代表不仅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三系法、两系法杂交水稻,还分享了一个好消息——袁隆平院士获得第三届未来科学奖。

“米字是怎么来的呢?”正当嘉宾们研究普通大米和杂交水稻区别的时候,主持人钱枫提出的问题却难倒了大家,就连一向博学多才的汪涵都被问住了。这时候钱枫机智的打开了百度App,通过语音搜索“米”,再点击右侧的体验AR,通过一段动画配合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在场嘉宾和主持人们生动形象的展现了甲骨文“米”字的来源,方便又充满科技感。汪涵也忍不住安利一波:“打开百度App,了解更多的‘AR汉字’。”而主持人王一博还给大家带来了《天天向上》的专属福利,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天天向上”,不仅可以看到节目的最新资讯,还能天天领红包!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见证美好“食代”

改革开放四十年,人民是最大的受益者。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衣食住行都有了保障。而餐桌是最能代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变迁的缩影,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消费理念也在悄然发生转变,从解决温饱变成合理膳食,食品消费由量的需求向质的提高转变。百度App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入口,通过人们的搜索关键词悄然感知着这一切。

如今,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年轻一代的我们更不能忘记祖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打开百度App搜一搜改革开放时期的人和事,跟节目一切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年轻人独特的记忆,一起见证这四十年间中国的变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