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兄弟携手百度App探寻米字渊源致敬美好时代

资讯 TOM    2018-12-11 17:15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11月开始,百度App总冠名的《天天向上》特别策划了一系列的节目,从百姓身边的衣食住行着手,解读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12月9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以“食的变迁”为主题,不仅邀请到了作家、美食家蔡澜和《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同台互动,畅聊改革开放40周年关于“食”的变化,更有神秘黑科技亮相现场,引发观众惊叹连连。

天天兄弟携手百度App探寻米字渊源致敬美好时代

米饭,是很多中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可以说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绝对主角。不过,我们吃了这么多年的米饭,你知道“米”字是怎么来的吗?这个问题可是问住了在场众人,这还好主持人机智的拿出百度App化解了尴尬。

钱枫打开百度App,使用语音搜索“米”,点击右侧的体验AR,可以看到一段动画配合通俗易懂的讲解出现在屏幕上。画面中,“米”甲骨文字形,像是围绕着穗梗结满了粟子,而上下三点象征着众多籽粒,生动形象又充满科技感的功能瞬间俘获在场嘉宾和主持人们,汪涵直呼:“有意思,有意思!“

天天兄弟携手百度App探寻米字渊源致敬美好时代

百度App基于自身AI优势,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与图像识别等技术,上线“AR汉字”功能,打开百度App,即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的“AR汉字”,它不但是一本便携的象形字典,更是很多学习汉字的小学生最为贴心的小助手。不仅如此,百度App还有语音搜索、图片搜索、拍照搜题、图片翻译等诸多强大功能,同时,在“搜索+推荐”双引擎模式下,百度App聚合了资讯、视频、小说等多种内容,让搜索与资讯场景互相转化,满足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多元化需求。

天天兄弟携手百度App探寻米字渊源致敬美好时代

能搜能看还有红包拿!“宠粉狂魔”王一博还给大家带来了《天天向上》的专属福利,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天天向上”,不仅可以看到节目的最新资讯,还能天天领红包,召唤好友一起玩,可以领取更多哦。粉丝迷妹们赶快行动起来,跟着偶像一起解锁更多好玩的功能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