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骨文“米”字学问大 百度App带你了解饮食变迁

资讯 TOM    2018-12-11 17:30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从空空的菜篮子,到“天天过年”的百姓饭桌子;从进口食品难得一见,到摆上普通家庭的餐桌;从“吃饱吃好”到“吃健康”、“吃特色”的观念变更……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自家餐桌的变化。百度App总冠名的《天天向上》特别策划“我们的美好时代”,通过饮食的变迁,讲述时代发展的故事。

甲骨文“米”字学问大 百度App带你了解饮食变迁

从有啥吃啥到吃啥有啥,一方小餐桌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亏了这位大功臣——“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杂交水稻的育成与应用为我国粮食生产的发展和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发挥了重大作用。

本期节目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团队也来到了现场,这是该团队首次参加综艺节目。团队代表们现场为大家科普三系法、两系法杂交水稻,让大家对育种过程有了更多了解。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团队还带了一个好消息:袁隆平院士获得第三届未来科学奖,令现场观众激动不已!

甲骨文“米”字学问大 百度App带你了解饮食变迁

据介绍,杂交水稻如今已经全部采用绿色栽培技术,即在完全不使用化肥农药的情况下实现的高产。那么,普通大米和杂交水稻口感上究竟有什么区别呢,嘉宾们纷纷跃跃欲试现场品尝。“正好大家都在品尝这个大米,我来考考大家,这个米字是怎么来的呢?”。

主持人钱枫提出的问题难倒了众人,这时候百度App就派上了用场,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米”,点击右侧的体验AR,即可看到一段动画配合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展现了甲骨文“米”字的来源,方便又充满科技感的功能瞬间俘获在场嘉宾和主持人们。汪涵也忍不住安利一波,“打开百度App,了解更多的‘AR汉字’”。

甲骨文“米”字学问大 百度App带你了解饮食变迁

饮食的进化见证了一个家庭一代人的生活变迁,也折射出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红利。中华饮食历史悠久且品类繁多,仅依靠古时的口耳相传、书籍传递显然无法让大众全面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此次百度App联合《天天向上》,用技术创新性的传播中国美食文化,不仅再一次的勾起了很多70、80、90后的回忆,也让年轻一代的人们更加了解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并将独一无二的“中国味道”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