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沪江摘获网易金翼奖四项大奖 科技教育实力备受瞩目

资讯 TOM    2018-12-12 11:51

12月11日,第10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沪江、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分别获得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及教育行业风云人物两项年度大奖;沪江旗下英语口语品牌Hitalk、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斩获年度综合实力外语品牌、年度公益机构两项大奖。

沪江摘获网易金翼奖四项大奖 科技教育实力备受瞩目

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获评2018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

作为中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本届网易金翼奖的主题为“致敬时代·赋能未来”,共设置“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2018年度教育公益大奖”、“教育突出贡献人物”、“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素质教育未来奖”等20余项大奖,表彰为中国教育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及个人。自2012年以来,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沪江及旗下产品多次荣获金翼奖奖项,受到市场及大众的认可。

沪江17年,从0到1.86亿的用户影响力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沪江用户数量达到1.86亿;沪江旗下自营业务沪江网校涵盖英语、日语等12种语言,及留学、中小幼、考研、职场、兴趣、司法等领域,为用户提供逾2,000门课程,有效覆盖从K12到大学生、研究生和职场人员对不同科目下应试与培训的产品需求;互联网教育平台CCtalk拥有3312家商户和63337名网师入驻,平台挂网课程达92415门,覆盖语言、职业技能、文化与科学及K12四大门类,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工信部资料显示,沪江于2017年、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科技力量及商业影响获得肯定。

沪江所取得的成就,始于沪江创始人、CEO伏彩瑞17年前对“互联网+教育”的设想。据悉,伏彩瑞于2001年创立个人网站沪江语林,尔后沪江经历多次转型,旗下产品从最初的个人网站,增长至现在的自营课程沪江网校、互联网教育平台CCtalk,以及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小D词典、开心词场、沪江听力酷等免费工具矩阵,形成从用户流量到课程平台的完整教育生态闭环。

沪江摘获网易金翼奖四项大奖 科技教育实力备受瞩目

沪江副总裁张韬领取“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奖项

沪江副总裁张韬在颁奖礼上表示:“沪江的愿景是用互联网改变教育,用科技为教育行业赋能。沪江一步步从公益学习网站,到自营课程,到开放平台,都体现出科技赋能的探索和价值。”

从沪江网校到CCtalk、Hitalk,创新基因不断延续

在商业版图的扩张过程中,创新与研发是沪江的核心能力。

2009年,沪江推出沪江网校,自行研发课程,进行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尝试,全球各地都能享受到学习内容,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2016年,沪江的互联网学习平台CCtalk上线,开放平台模式为教育行业赋能,为优秀的教育者和学习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多课程选择,2017年其年度营业额增速达到61倍,入驻第三方商户或网师人数均在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中排名第一;2017年,沪江发布英语口语品牌Hitalk,为用户创造出真人实景角色演练和场景式教学,摘获本届金翼奖年度综合实力外语品牌……

产品、模式连续创新的背后,是沪江对互联网教育技术的不断探索与追寻。招股书显示,沪江在2015年 ~ 2017年间的研发费用分别达到9060万元、1.652亿元和2.305亿元人民币,投入占营收比例达到49%、48.6%、41.5%。

沪江还于2017年组建了HILL人工智能学习实验室(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产品。目前,沪江网校uni智能课程、Hitalk等产品都已搭载人工智能模块,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自适应课程内容。

互+计划惠及百万乡村学生,商业巨头的公益转身

沪江获得的“2018年度公益机构”大奖是网易金翼奖另一重磅奖项,用于鼓励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业或机构。

沪江摘获网易金翼奖四项大奖 科技教育实力备受瞩目

沪江互+计划获得2018年度公益机构奖

沪江于2015年发起了“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优质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共建共享。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只需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能免费享受到互+计划引入的全国最优质的美术、外教口语、音乐、科学等课程资源,彻底解决了课程无法开齐的问题。

短短三年,从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教育部、证监会,凯迪拉克、到华为、兴全基金,再到北师大、华师大、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政府、企业、机构等都相继与互+计划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向偏远地区输送优质资源,补齐教育短板。

截至2018年8月31日,互+计划已惠及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5000余所乡村学校,15万乡村教师、逾百万学生获益。通过对政府部门、教育系统、企业机构、优质教师课程、基金会、公益组织、乡村教师等资源进行整合,互+计划逐步摸索出一条低成本、低门槛、可复制、可持续、高效率的教育公益创新之路。

由于在商业、公益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沪江创始人兼CEO、互+计划发起人伏彩瑞也获评金翼奖教育行业风云人物。“我创办沪江的初衷,是用互联网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如今,沪江影响力辐射亿万用户、公益足迹遍布山河大川,伏彩瑞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