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体验团踩线活动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8-12-12 13:44

12月1日,在乌鲁木齐参观完新疆古生态园后,由国内主要客源地的260位传媒行业、旅游行业、冰雪运动界的顶级大咖组成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体验团结束了为期9天的踩线体验活动,返程回家。

踩线地点选择新疆冰雪旅游资源最丰富、发展最好的乌鲁木齐和阿勒泰举行

新疆冰雪旅游体验团踩线活动是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的一项重大旅游活动。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采用“请进来”的方式,大手笔邀请国内主要客源地的240位传媒行业、旅游行业、冰雪运动界的顶级大咖组成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体验团,于11月23日至12月1日在新疆冰雪旅游资源最为丰富、发展势头最好的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进行冰雪旅游踩线体验活动,观赏和体验新疆冬季极具特色与美感的自然景观和民俗文化,并通过这些大咖的体验分享与铺天盖地的媒体传播,全方位提升新疆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进新疆冬季旅游发展。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澳门商报等媒体资深记者与中青旅、中国铁道旅行社、康辉旅游及北京滑雪协会负责人加入其中,一同实地考察并亲身体验大美新疆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的极致魅力。

踩线行程从乌鲁木齐市开始,按照“新疆国际大巴扎—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富蕴可可托海3号矿坑—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市桦林公园—将军山滑雪场—禾木雪乡—喀纳斯冰湖—布尔津冲乎尔红叶林雾凇小镇—福海福鱼烹饪比赛—乌鲁木齐市野马古生态园”的极致冰雪白金之旅线路来完成。

各踩点景区都将最美的景、最有特色的活动、最贴心的服务迎接远道而来的嘉宾

在九天的行程中,新疆冰雪旅游体验团嘉宾所到之处,每个景区或接待点都精心安排,力图将最美的景最有特色的活动呈现给远道而来的嘉宾,给嘉宾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嘉宾们在新疆国际大巴扎观看了精彩的新疆歌舞,观摩了维吾尔婚礼,游览大巴扎夜市,最后在导游的催促下恋恋不舍地返回酒店休息。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组织了数十名青年男女身着泳装滑雪,给嘉宾们展现了新疆滑雪场的温暖。嘉宾们到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的塔拉特村那天已是晚上10点,村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村里的男女老少都站在各自家门口,端着各种糕点、骆驼奶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们,那场面很像古代的“箪食壶浆以迎王师”。村民们炖上了大锅羊肉,打起威风锣鼓,举办了恰秀仪式和歌舞晚会,点燃了篝火,嘉宾们被热情的哈萨克村民所感染,与村民们一起载歌载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冬天的喀纳斯湖一片澄澈透明,禾木白雪皑皑,积雪深度达到80厘米。漫山遍野的白雪和木屋、森林、河谷、远山勾画出一幅幅水墨画。在喀纳斯景区禾木村,当地组织了泼雪、跳雪、雪上赛马、姑娘追、射箭、毛皮滑雪、摔跤、篝火晚会等民俗活动,吸引嘉宾参与狂欢。

在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体验踩线活动点多,嘉宾们在长途旅行中也顺便检验了阿勒泰地区最近两年推行的厕所革命成果,在旅游线公路干道上,阿勒泰地区新建了许多星级厕所,这些厕所在冬季都安装了暖气,还有热水供应。

嘉宾盛赞新疆的冬季原来这么美、这么好玩

没想到新疆的冬天这么美,这么好玩!这是嘉宾们对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的一致看法。

苏州市极地滑雪俱乐部总经理钟斌是一名滑雪发烧友,滑雪十年了,每年都会前往世界各地的滑雪场去体验,甚至还会带着孩子去滑雪。他说:“新疆的滑雪场太棒了,不管是新建的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还是将军山滑雪场以及乌鲁木齐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我都亲自体验了,在中国我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滑雪场地,禾木的冰雪景色很美,宛如童话世界一般。我告诉我的朋友,让他们冬天一定要来新疆观光、滑雪度假。”

江西省中国旅行社董事长曲石说,现在,南方人想到哪里去冬游,一般都首选东北,其实是东北人的宣传工作做得好。这次到新疆体验后,她感觉与东北冬季旅游相比,新疆更好。一是新疆雪域面积更广阔,天山山区和阿尔泰山区,皑皑白雪一望无际,禾木村雪场面积就和黑龙江雪乡核心区面积那么大。二是新疆冰雪景观更美,这里有雪山、雪村、河流和湖泊,滑雪场都建在山上,每个滑雪场竟然有上十条雪道,每条雪道长度超过两三公里,内地滑雪场一般只有两三条雪道,雪道长度一般不超过1公里。三是这里的价格便宜。现在,从南昌到哈尔滨的机票往返价格是2700元(散仓)。从南昌飞乌鲁木齐往返机票价格1300元。在东北和内地滑雪,一般600元一天,新疆滑雪场才120——160元,价格便宜。四是这里的民俗风情浓厚,各种体验活动丰富。禾木、塔拉特村的各种民俗活动让我们流连忘返。五是新疆美食非常棒。那天在布尔津县冲乎尔乡合孜勒哈英村村民家里吃饭,大家都恨自己胃小。她有意与新疆旅行社合作组织客源冬游新疆。

苏州莱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在互联网上营销旅游产品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张书祥说,新疆冰雪旅游资源是全国一流,但是冰雪旅游在全国知名度较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宣传力度不够。他建议,要加强互联网策划营销,善于利用自媒体、抖音等时尚的传播媒介讲好景区景点故事,如制作动漫短视频,场景是真实的,人物是卡通的,一定要把内容做得吸引人,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禾木已经设计出了雪怪阿乐这样一个IP人物形象,那就可以制作一些阿乐在禾木的生活、感情、工作的两分钟短视频故事,在腾讯、优酷、抖音全网播放,每个星期更新一次,把禾木和阿勒泰的冬季冰雪旅游推广出去。

湖南长沙蒲公英旅行总经理许邦从事旅游有6年,他主要开展中高端客户纯玩品质游。他说,新疆地域广阔,冬季天冷路滑,冬季旅游线路不能太长,要突出重点,集中火力打主线,如推出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冰雪游一条线就行了。景点就放一两个就行。冬季来新疆旅游的人以青年人和中年人居多,应该设计一些适合青年人和中年人体验性更深度的活动和项目。

大咖助阵,宣传规模空前,传播量覆盖上亿人次

在这次新疆冬季冰雪旅游踩线体验活动中,百名国内及港澳台地区知名旅行商、49家媒体、65家旅游达人、滑雪俱乐部应邀来疆体验,他们每到一处都成了新疆冬季旅游的宣传员,每个人的手机微信圈里都是乌鲁木齐和阿勒泰冰雪景观、冰雪运动和民俗、美食的图片、短视频。

除了传统媒体随团报道外,这次活动还邀请了30多个自媒体达人,这些达人们在互联网的影响力可是一呼百应,不少人写上一篇文章,阅读量就能上10万+,在微博上发上几张图片,点赞数就能上万。

这次活动中,旅游达人“爱邂逅·旅游直通平台”的神器所到之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个神器其实就是一个安装轮子的支架上放置了5部手机,可对现场活动在花椒、抖音等5个平台上进行直播。仅11月30日晚上在福海直播福鱼烹饪大赛,花椒上的观看人数就超过8万人,加上其他网站浏览量,总流量达到30万人次。

据统计,截止12月5日,第十三届冬博会系列活动全网平台传播量覆盖上亿人次。撰写原创稿件56篇,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全网发布超过1000频次,累计覆盖量超1.5亿。其中,微博话题#冬游新疆#、#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雪怪阿乐带你游新疆#发布328条,话题阅读量总计2322万次。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258条,播放量超过170万。网易旅游、直播旅游网、花椒等直播等视频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342万。开幕式当天图片直播渠道加活动全程9天图片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雪怪阿乐”的宣传在人民网、光明网、新浪、搜狐等中央及门户网站等权威平台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累计超100频次,累计覆盖量超过5000万;微博发布#雪怪阿乐带你游新疆#话题微博105条,转发超过5000条,话题阅读量879.9万。同时,在移动端及PC端快速复制,让全网用户,尤其在华北、东北及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绝大部分网民能了解到活动现场,大大提升了新疆冬季旅游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