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 登高望远聚焦下一个五年

资讯 TOM    2018-12-12 14:21

12月12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举行。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高文博(Ed Kronenburg)、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清、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校董马丁·思高腾(Martin Scholten)、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庆典由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秘书长苏昊主持。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三方于2013年11月共同筹建的奶业国际合作平台,旨在分享荷兰“从牧场到餐桌”的奶业全产业链发展经验,推动中国奶业全产业链建设。

参会重要嘉宾高瑞宏、王俊勋、高文博、刘亚清、马丁·思高腾、龚元石依次为本次庆典致辞,代表中心回顾了中心五年来的丰厚成果,并展望了未来可持续的合作,纷纷表示未来会向更高层次的目标努力,让中心的工作更上一层,助力中国奶业发展。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 登高望远聚焦下一个五年

回顾五年发展 风雨兼程

据了解,五年来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交流、对外培训和学术著作等方面的建树。迄今为止已经全额资助8名中方优秀硕士毕业生前往瓦赫宁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培训了700余名技术人员、组织开展35项科研课题、组织19次荷兰奶业考察、出版4册行业优秀著作等等,不胜枚举。在业界广受赞誉,成绩斐然。

为了让业界更丰富的了解中心五年来的累累硕果,中心选派博士生代表张春月、培训学员代表张映宇、中心执行团队代表刘凯分别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与中心结缘、发展的美好故事。

张春月通过自己留学生涯中起起落落的小故事,将自己四年来经历的幸福与收获娓娓道来;张映宇作为一名销售,在中心举办的培训班中不仅得到了技术知识,还对奶业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中心经理刘凯通过五年来积累的280张高铁票,兼顾生活和工作过着双城生活的他,展示出了中心执行团队成员在工作中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三位演讲人通过叙述各自“小我”的件件小事,组合出了一幅幅让人动情的画面,引起了现场嘉宾和直播观众们强烈的共鸣,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登高望远 举目五年未来

中心成立五年以来,全球奶业经历过高潮和低谷,中国奶业也在起伏中不断突破前行。今天的中国奶业,以更高的产品质量、更高的生产效率、更高的动物福利和更完善的产业链条作为追求的目标。中国奶业在过去的十年里砥砺前行,已经走上了新的高度,而未来的五年,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瓦赫宁根大学马丁·思高腾先生(Martin Scholten)、荷兰皇家菲仕兰高瑞宏(Rahul Colaco)及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三位大咖针对未来五年作联合报告,论剑消费需求与趋势的变化、乳品加工和创新的变化、养殖和养殖相关服务的变化三大备受关注的话题,三位专家对未来五年的趋势与变化所表达的观点和预测让来宾们受益匪浅。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 登高望远聚焦下一个五年

聚心力行 合作伙伴集体亮相;火箭升空 开启走向未来的大门

未来不仅仅有着市场趋势、技术水平的变化,也饱含着我们美好的期望。

中心迄今为止已有十二家合作伙伴,均是奶业链中乳品加工、奶业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原奶检测、奶牛养殖、奶牛营养和育种等环节的行业翘楚。在2018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这个舞台上,十二位合作伙伴代表集体上台,手持心愿卡读出了对未来五年的愿景。中国奶业不仅仅要登高望远,还要将心聚在一起,奶业链上下游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奋进,才能够攀上世界之巅。

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心愿卡被放入为本次庆典特制的时空胶囊封存,音乐响起,两名小宇航员出现在舞台上,接过胶囊,走向火箭发射台,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下,怀揣着对中国奶业发展的美好祝福与全体合作伙伴聚心力行的愿景,升入高空。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 登高望远聚焦下一个五年

科研论坛盛宴探索未来发展

如果说上午的活动是畅想未来的仰望星空,那么下午的科研论坛就是在现实中的脚踏实地。

瓦赫宁根大学Tiny van Boekel教授分析奶业产业链未来的改变和挑战、中国农业大学刘玉梅教授对国产乳制品消费信任恢复的思考、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刘凯老师分享5年来组织培训得到的奶业人才培养思路与经验、荷兰合作银行陈炜先生对2019年国际奶业市场变化的预期及国内市场的影响、瓦赫宁根大学教授Henk Hogeveen以奶牛病毒性腹泻为例讲述奶牛健康经济评估、中国社科院刘长全副研究员带来的国内家庭牧场发展瓶颈与解决方案等讲座,都是有针对性的根据国际市场大趋势和中国奶业面临的关键话题所作的报告,为中国奶业未来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中国奶业经历十年砥砺奋进,已经攀上了新的高度。未来,业界需要拥有更广阔的视野,登高望远;奶业链的上下游环节,更需要聚心力行。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也将会继续不忘初心的打造这个平台,开拓进取,为中国奶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力量,为实现中国奶业腾飞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