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资讯 TOM    2018-12-12 15:45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传承烹饪文化的代表

回顾历史,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已经成为一面“镜子”,反映了饮食文化财富的多样性,同时向我们展示了在这颗星球上美食领域发生的变化。今年,来自全球67个国家的候选人在决赛前,通过为期18个月的选拔赛,向全世界展示了文化的开放精神。因为经过这场涉及四个大陆的挑战赛(非洲、美洲、亚太地区和欧洲),我们允许所有想要在未来参加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国家带来他们的传统饮食。

2019年1月,最终的决赛将在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上进行,新一代的厨界精英冉冉升起 ,届时将产生最终的冠军。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24位大厨,24道对美食的诠释

经过18个月的选拔,只有24位厨师(来自不同的国家)进入到了最终的世界级决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向世界展示他们精湛的厨艺,大量丰富的传统技艺将在里昂这个城市向所有人展示。博古斯国际组委会Régis Marcon表示:“根据保罗先生的意愿,每个国家都可以选择制作并推广自己的菜肴,通过不同的产品,用不同的传统技艺。我们很乐意看到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在此展示。”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根基在于法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个烹饪步骤的把控、世界知名的精湛技艺和巧妙的艺术手法。这是一笔多少人都想拥有的遗产。例如挪威、匈牙利、冰岛和美国等国家,在2017年参赛期间都通过权利、承诺和投资来捍卫他们丰富的饮食文化,正是这些饮食文化促使每一位候选人向着胜利的宝座出发。

主厨Rasmus Kofoed也是丹麦选手的代表,通过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跻身国际烹饪界的佼佼者,曾参加过三次大赛:2005年获得铜牌,2007年获得银牌和2011年获得金牌。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美食,自带吸引力

如今美食已成为重要的旅游吸引力,是一个有力的本土营销工具。

一个国家,地区或是城市,如若想要散发自己的文化魅力和旅游吸引力,则会热情大方地推出其充满诱惑的美食。通过媒体的镜头,不同地区在大赛上可以尽情展示其精湛的烹饪技艺和丰富的本土风味。

2018年,墨西哥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美洲区预选赛,亚太区中国广州,欧洲区都灵的选拔赛和马哈喀什非洲区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预选赛,精彩的比赛向参赛选手们以及关注着比赛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展示了各地区无与伦比的美食和烹饪传统。

本届大赛有什么新鲜事?非洲作为洲际赛区第一次加入比赛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是随美食界变化而变化的赛事,大赛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了新的地区加入这场探索之旅。因为非洲此次有6支参赛队伍,令人瞩目: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加蓬,摩洛哥,塞内加尔和突尼斯,因此在2019年的比赛中,洲际选拔赛区从三个变成了四个。

继去年六月在马哈喀什举行的洲际选拔赛后,两个国家的选手被选定角逐里昂总决赛:摩洛哥的Aissam Ait Ouakrim和土耳其的Marwane Younssi,摩洛哥曾以外卡名额参加过决赛,而土耳其是第一次参加大赛。

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使我们把目光延伸到非洲大陆,以及北非古老烹饪文化对全球美食界的影响。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赛事的灵魂

保罗·博古斯(Paul Bocuse)无疑将缺席这届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这位前所未有世纪大厨是位远见卓识之人,在80年代初期就胸怀大志,欲创办一件独一无二的大赛事来展现那些潜在的才华。 他想“让厨师们走出他们的厨房”,也用此提醒自己的儿子Jérôme,即现在的大赛主席。

保罗·博古斯留给我们的

经过17届大赛的累积,保罗·博古斯的理念得以实现并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该赛事已经成功地创建了一个聚集了6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厨师的大家庭。“保罗·博古斯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遗产,那就是他创办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对于2019年的总决赛,为了致敬保罗·博古斯,我们会继续这场美丽的探索之旅,但同时更要重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想传达给我们的意见。我记得他的其中一个建议是:当食材保留原味时,味道更美。这是2015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现任博古斯国际委员会主席Régis Marcon说道。

比赛分为两个考验环节(创作大型托盘菜肴,以及餐盘菜肴),须在5个小时35分钟内完成,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是最具挑战性的烹饪比赛,每位选手一定会对自己的食材选择和摆盘感到不可思议,但更不可思议的还是创作带来的味觉震撼。

为了强调烹饪行为的重要性,对食材的尊重和不浪费,重视不同的美食文化……不只是简单的表现烹饪技巧,Jérôme Bocuse表示,“我们想要的是厨师,而不是科学家”。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保罗·博古斯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团队协作的探索之旅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创作是需要齐心协力,紧密协调完成的,不只是选手,还有其教练,助理,都需要全力以赴去完成他们共同的创作表达,并展示精湛不凡的技艺和超前创新的想法。

通过教练、团队领头和专家协助者(通常是前选手或获奖者)的陪同和训练,选手们融入大赛这个大家庭,切身感受一场真实的烹饪探索之旅。为国家选拔赛、洲际选拔赛进行为期18个月的准备后,是总决赛的准备工作。像运动员一样,这期间每支队伍全神贯注,不遗余力,为大赛做出很多牺牲。此外,为了致敬每个角色在大赛中的重要性,根据协助选手完成创作的能力,助理们也会排列名次。

在这两天比赛中所需的卓越水平和严格要求使得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成为美食界中被整个行业所认可的最有意义的比赛。

“如果你想一个人能完成,那是不可能的。”

Rasmus Kofœd (来自瑞士) 2011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

“助理们在协助你赢得比赛。我总是说是我们大家赢了比赛。”

Serge Vieira(来自韩国) 2005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9总决赛

2019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致力于向两位2018年离开我们的重量级厨师致敬。他们为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贡献了光和热:一位是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创办人保罗·博古斯(Paul Bocuse),另一位是大赛组委会的第一任名誉主席乔尔·卢布松(Joël Robuchon) ,同时,他也是最近一届大赛,2017年,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30周年的名誉主席。

托盘主题向保罗·博古斯致敬

今年,组委会对一些大赛核心内容做一些改变。但始终会遵循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一贯的视觉和氛围:烹饪的香气和各种食材烹饪时的声音共存,同时体现着厨师们无可挑剔的专业技能和创造力。

“我们从产品出发传达这个主题:一块带骨的来自法国牛肉品牌赞助的牛肉,将是位于主肋下方5块肋骨区域的一扇牛肉。烹饪的火候会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评委评估参赛厨师卓越水平的重要因素。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技术、创新、设计、新的口味,完全自由发挥的主题(蔬菜,内脏等),选手们可以根据他的个性自由选择。 挑战是迷人的,将经典作品转变为现代杰作,刻在我们的时代。”博古斯国际组委会主席Régis Marcon先生明确阐述道。

“重要的是,厨师应该知道如何控制烹饪、利用产品,做出完美的切割。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要给予一个空间发挥厨师个性化的本能。”Jérôme Bocuse补充道。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9总决赛

本届餐盘主题——向乔尔·卢布松致敬

候选人准备的餐盘菜肴必须包括蔬菜和贝类,比赛所用食材均来自大赛官方供应商——麦德龙。参赛者被要求使用他们全部的创造性来展示一场绝佳的视觉和味蕾的盛筵。

博古斯国际组委会Régis Marcon解释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主题向乔尔·卢布松(Joël Robuchon )先生致敬,他改变了传统法式料理,使其变得现代化,在决赛这个时刻,我们请参赛者跟随他的脚步,给蔬菜主题重新创造菜谱。”

“根据自己的想法,重新审视、升级和个性化这道菜,来让世界的厨师震惊吧;我们激励,尤其对于是那些年轻的厨师,很随着自己的脚步来烹饪美食。我们希望每一个参赛者都是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大使,向世界展示我们是什么样的一场赛事:对于全世界的美食文化来说,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创造力实验室、这是一场对再创造性和再发明的鼓励。”——他补充道。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从第一届开始,Joël Robuchon就加入了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的探索之旅并且答应作为第一位名誉主席。自此之后,他就在主席之位上坐了许多年,并且他毫无疑问的为法国厨艺文化和世界厨艺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故去意味着他也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他支持和拥护的比赛。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乔尔·卢布松

大赛参赛国

2018年,4场洲际赛选出了24个优秀国家,踏上了2019年里昂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决赛的征途。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24个参赛国赛程顺序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智奥会展(GL Events)餐饮服务部门

在Marie-Odile Fondeu女士的带领下,餐饮服务部门在组织各类餐饮活动方面拥有强大的专业知识:为专业人士提供最多样化服务的高质量展览会,国际美食和西点比赛,以及吸引世界多个城市美食爱好者的美食节。

这些活动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Sirha)– 餐饮和酒店领域的专业参考–以及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和西点世界杯比赛。

大赛的总决赛每两年在里昂国际餐饮酒店展(Sirha)中举行。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总决赛,24国终极比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