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抗冻排行榜:南北方谁更抗冻

资讯 TOM    2018-12-12 17:02

抗冻能力一般指人体在一般零下短时低温影响的特性。人们怕冷的原因是由于气温骤降,再则是因为现在有很多人身体的御寒能力越来越差。 而南方人相对于北方人来说新陈代谢较快,在十来度的温度下并不会觉得冷,北方人的新陈代谢则会有点应付不了这种温度的刺激,而一旦降雪,大家都穿的厚点,北方人耐冻的特点就体现出来了。

全国抗冻排行榜:南北方谁更抗冻

12月11日,由波司登公布了全国抗冻排行榜,此榜单由波司登根据全国各省12月平均温度和供暖情况,结合波司登羽绒服全国销售大数据分析得出在此全国抗冻排行榜中,湖北省遥遥领先,这与湖北的地理位置息息相关。湖北位于中国中部偏南,长江中游区域,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冬季平均气温达到3-6°,但因为湖北不属于供暖区域,冬季体感温度较低,而常年习惯于这种恶劣的天气下,造就了湖北人非凡的抗冻能力。

紧随其后的是江西,江西与湖北的情况相似,都属无供暖区域,冬季平均气温达到7.2度。排在江西后面的是天津,天津是前三甲里面唯一一个北方城市,天津地处华北平原北部,暖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型气候,冬季寒冷干燥,平均气温达到了-1.6°,是华北平原唯一上榜的城市,由此可见天津的抗冻能力非同一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