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短视频开发者创意大赛 相芯科技助你赢在起跑线

资讯 TOM    2018-12-12 17:12

当同质化成为短视频行业之痛时,未来的出路在哪里?

近日,由七牛云联合相芯科技、阿里云智能语音交互、讯飞开发平台等八大短视频特效技术平台,一同主办的全国首届短视频开发者创意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开发者们将献计献策,致力于破解短视频发展瓶颈,打造出下一款现象级的短视频app。

短视频开发者创意大赛 相芯科技助你赢在起跑线

据悉,本次大赛还将免费提供开发教程、技术指导和短视频SDK,以支持参赛者各类创意的落地。“短视频App已成为各个年龄层最火最潮的应用。”七牛云相关负责人说,虽然目前全国已有近74.1%的网民在使用短视频,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但用户增长疲软、流量红利消失等问题,亟待通过此次大赛找到一个突破口。

毫无疑问,在经历资本涌入、巨头布局、出海提速等过程中,短视频“厮杀”正在步入下半场。在这一轮的竞争中,拼的早已不再是内容本身,要想抢占用户的碎片化时间,创新的业务模式和完备的平台技术基础,都将不可或缺。

短视频开发者创意大赛 相芯科技助你赢在起跑线

调查显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以AR/VR、情绪和动作捕捉、人脸检测和追踪为代表的科技新成果,将更广泛地运用于短视频领域。以相芯科技为例,其基于人脸检测、人脸追踪、人脸重建等核心技术所提供的诸如美颜美型、智能贴纸、Animoji、人脸AR特效等产品早已广泛应用于各大短视频平台,并获得了市场高度的认可。

“短视频要摆脱同质化竞争,改变内容创作和自身定位,新技术的应用或将成为关键。”相芯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短视频行业的内容生产已开始向轻量化、扁平化、快速化转变,未来哪款产品更能创造出新鲜、有趣、个性化的内容,谁就可能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短视频开发者创意大赛 相芯科技助你赢在起跑线

从实际来看,趣味内容的生产如能结合技术,将能创造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结合相芯科技的人脸检测和追踪技术,一方面可清晰识别并优化无官和面部细节,即便在逆光、暗角条件下也能完美追踪,且支持单人、多人同时录制短视频;另一方面,还可一键加载抖音风特效,随时体验抖动、灵魂出窍、马赛克、虚化等新鲜玩法,让视频效果潮范十足。

对于短视频开发者来说,拥有这样的SDK,就等于拥有了飞翔的翅膀,可以尽情释放各类独特创意,并快速制作出一款“新潮”的短视频产品。据了解,参赛者只需填写完报名信息后,就可立马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所有SDK,限时免费开放90天,同时还能获得一些参考场景,来快速构建一个视频应用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