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eTube Network能成为传统视频平台的强有力竞争者么?

资讯 TOM    2018-12-13 10:06

目前互联网的自媒体行业越来越火,催生出来了抖音,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等优质视频平台,但维护一个视频网络需要花费巨大的资金和人力,其中版权费用,服务器和带宽费用,人工是最主要的成本,这就造成了bilibili,爱奇艺这样的上亿用户的平台也曾出现亏损的状况。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逐渐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热点,也催生了一批致力于解决传统视频平台运营成本的项目出现。WeTube Network正是其中一个,同时也是最有希望打破目前格局的选手之一。

WeTube Network的愿景是希望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视频网络。它的基本运作原理是:通过人工智能和图像处理技术去分析视频的图像和音频,并为它生成唯一的视频指纹,然后写入区块链数据库中。该技术还可以过滤掉一些不健康的内容和垃圾信息,同时可以获得视频的内容信息,智能广告系统将为这些视频观看者精准的展示广告。

相比目前其他类似的区块链视频网络,WeTube Network是全球第一个使用人工智能和图像技术来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审核,过滤的项目。这样做的好处可以保护内容发布者的版权,同时可以过滤掉垃圾内容,违规内容,从源头上解决了区块链数据冗余的现象。在区块链底层设计方面,WeTube Network采用了新的构架,将PPOS共识协议,数据隧道,智能合约,跨链技术,多链并行运行,数据智能备份和分片等技术组合成为一个具有高效和结构清晰的底层网络,从而实现核心程序可以在WeTube Netwrok区块链中高效运行,达到传统中心化服务器的效率。

目前自媒体行业的主要收入是广告,包括YouTube,今日头条等行业巨头。WeTube Network设计的智能广告系统可以根据视频的内容进行精准广告投放。例如,当用户观看一个汽车内容的视频时,该系统会结合用户画像展示相关的广告。

WeTube Network官网展示的团队成立于2017年底,总部在新加坡,研发方向是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在线视频业务,研发团队来自于YouTube,谷歌,AM,Dropbox等互联网企业,已于2018年上半年在苹果商店推出了测试版DAPP和区块链底层解决方案。

根据公开信息,WeTube Network已经获得了BLOCKV,chainVC,WTFund的数百万美金天使轮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