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鸿文教育董事长李文龙不忘初心,创立教育基金尽我所能去奉献社会

资讯 TOM    2018-12-13 11:37

 李文龙与其所领导的鸿文教育集团,长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和弱势人群的教育问题,并在2012年5月创立“鸿文培优”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高中生、大学生,李文龙担任第一任理事长,鸿文教育将集团一定比例的利润注入基金会。大连海洋大学60周年校庆时,李文龙作为优秀校友受邀出席庆典活动,并出资30万元设立大连海洋大学“鸿文培优”教育基金会,每年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与母校联合组织举办了由鸿文教育冠名的基础学科竞赛等活动。

鸿文教育董事长李文龙不忘初心,创立教育基金尽我所能去奉献社会

“鸿文培优”基金会现已选定辽宁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高校作为首批的资助对象,对从事师范教育、基础学科研究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预计投入资金200万。李文龙校长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至少30所高校设立“鸿文培优”教育基金,投入1000万以上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他常说作为一个企业家尤其是教育的企业家更需要一颗公益心,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鸿文教育董事长李文龙不忘初心,创立教育基金尽我所能去奉献社会

有着公益基因的李文龙与鸿文教育在2018年9月11日暨鸿文教育集团七周年年会之际,发布了“鸿胜基金”公益计划,旨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共享,让所有学子拥有平等受教育权利。鸿文教育执行总裁王胜鑫先生在大学期间一直坚持做公益,他在学校附近小学、偏远乡村小学做支教,并参加学校公益团队给偏远山区学生送衣服衣物。四年的不懈努力,1200多个小时的默默付出就只为了看到他们真心的笑容。王胜鑫总裁表示自己要将别人给自己的一切加倍还回去。为此,他在大学期间差点休学支教,可就是李文龙先生的一句话让他茅塞顿开:

一个人拥有梦想很好,而梦想有两种,一种人生梦想,一种事业梦想。先实现人生梦想固然很好,可对社会影响却很小。若等有一天你实现事业梦想,有了能力再去实现人生梦想,那时将会影响更多人的未来。

鸿文集团执行总裁王胜鑫先生表示鸿胜基金主要投入到教育中,提供给偏远地区和家庭

状况不好的家庭,让他们的孩子不被外界条件所限制。鸿文教育希望鸿能胜基金给贫苦的他

们带去公平,让他们不因贫困就失去机会,不因贫困就放弃梦想。在鸿文教育集团执行总裁王胜鑫先生看来每一个有梦想的孩子都应该有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作为当前中国民办教育事业中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强的团队,李文龙与他的鸿文教育将在盘锦这片沃土上继续成长,并以盘锦为总部中心,向全国各地进军,勇做用实践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的创业先锋,让鸿文教育走向全国,为各地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