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资讯 TOM    2018-12-24 16:30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健康是指个体在身体上、心理上、社会适应方面的一种完好状态。

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针对全国2.6亿中小学生的调查数据表明,有近3000万学生的心理问题突出体现在“学习适应性、情绪稳定性、人际关系”三方面,具体表现为厌学心理、多动、情绪异常等。面对孩子的这些行为表现,家长常常错误的认为是孩子不认真、不努力,态度有问题……

12月23日,2018中国儿童心理健康和家庭建设高峰论坛暨中科多特专题研讨会在闽盛大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对此进行了科学论证:孩子出现这些表现的核心原因,其实是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不足的表现。儿童的成长与发育,不但是身高体重的增长,而且是各机能、神经系统的逐渐发育与成熟,这是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从而健康发展儿童的身体技能、认知能力、社会情感力、意志力等。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2018中国儿童心理健康和家庭建设高峰论坛

对此,记者采访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刘正奎教授针对此问题深入浅出的说明到: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儿童成长日渐显露出一系列身心健康发展不足的问题。首先,电子娱乐产品(除电视外的手机、IPAD等)泛滥,趋于低龄化,使大多数学龄儿童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不爱学习等常态化状况;另外,剖腹产、隔代教育等社会教养方式,也使感统失调成为更普遍的现象,而这些正是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不足的典型行为。儿童的成长成才,培养好身心健康是重要前提。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人民网、福建卫生报等媒体针对多特儿童专注力对中科院心理所刘正奎教授采访

为了更好的基于福建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开启专项研究,并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各项研究成果落地福建,为福建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服务。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傅小兰所长、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曹荣院长、福建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张修强董事长四方就成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福建应用发展中心”正式完成揭牌仪式。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福建应用发展中心”正式完成揭牌仪式

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福建应用发展中心的合作方,旗下品牌多特儿童专注力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专注力项目”成果转化基地。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傅小兰所长、中国科学院海西院曹荣院长同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张修强董事长就正式入股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达成签约!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正式签约入股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会间,中科多特张修强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国内心理学领域科学机构的鼎力加入,多特将拥有更夯实更先进的科学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未来,多特在战略发展布局上,将启动和研发更多儿童身心健康项目,帮助中国儿童拥有更健康的身心,更好的学习能力!

截止2018年,多特现已覆盖全国44大城市,共设立近百所训练中心,上万名学员在多特训练中受益,且数据正不断在增长中!多特还在线上开办了家长微课堂,数万名家长在孩子受益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收获。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女士、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院长曹荣先生、中科院科发局赵心刚先生、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瞿荣辉副院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郝毅先生、福建省原副省长李川先生做开场致辞。会上,台湾师范大学陈龙安教授、香港大学Clifton R. Emery副教授、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福建心理学会秘书长孟迎芳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国际应用心理学会(IAAP)前任秘书长韩布新先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郑日昌先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刘玉娟副研究员、香港大学谢倩雯博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詠教授等众位心理学领域的学者精英,分别通过多元化的视角开展专题报告,分享世界及中国在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以及研究成果应用状况,与中国家长们解读和分享国际前沿的儿童心理健康训练与研究成果。

会议的另一项议程,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主持的圆桌论坛,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围绕“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科学方法”主题,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中科院入股多特专注力,倡议家长提前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2018中国儿童心理健康和家庭建设高峰论坛各专家及领导合影

同时,借着此次高峰论坛,主办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也向社会大众发起一项倡议,号召家长们在关注孩子的学业、才艺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儿童身心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