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股东回馈送流量 爱施德提前布局5G时代

资讯 TOM    2018-12-13 14:16

A股持续低迷,为提振投资者信心,近期不少上市公司推出了形式各异的股东回馈方案,为市场注入暖心的“福利”:前有南方食品分发黑芝麻糊,后有量子高科派送龟苓膏,还有黄山旅游赠门票……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是“旅游公司送门票,洗衣粉公司送洗衣粉,旅游公司送旅游”的节奏。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以“智能终端分销领域领导者”而为人所熟知的爱施德(002416),其回馈活动竟然是送全球漫游流量!股民纷纷惊呼,“爱施德你变了!”

事实上,爱施德集团近年来收入规模不断扩大,新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产业布局涵盖ICTEF(互联网、通信、终端、电商、金融),目前爱施德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终端分销、智慧零售、通信服务、金融及供应链服务四大板块。优友互联则是爱施德通信布局的主力。可以说,如今的爱施德早已非当年的业务单一的“吴下阿蒙”。

三网全制式牌照加持 爱施德移动转售发展提速

12月12日,爱施德发布官宣,公司将于近期开展股东回馈活动:2018 年12月13日上午12:00至2018年12月28日上午12:00,爱施德将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友互联”)开展“爱施德股东回馈”活动,2018 年12月12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爱施德(002416)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可免费申领优友170号卡一张,并享受所选国家对应的首次国际漫游流量赠送。据悉,优友170号卡的国际漫游服务覆盖50多个国家。

消息一出,旋即引发了市场的热议和关注。爱施德在移动转售领域多年的战略布局和成绩亦随之进入公众视野。

作为回馈活动的主角——移动转售业务,是爱施德核心的创新业务之一,承载着爱施德切入垂直领域物联网应用的重任。公开资料显示,爱施德自2013年便开始战略布局虚商业务,2014年1月相继获得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虚拟运营商试运营牌照。

2015年底,爱施德正式推出了基于动态SIM卡技术的国际漫游产品——本次股东回馈活动的主角。消费者不换卡不换号,只需要在出国时打开APP,购买目的地套餐,就能享用低廉的当地流量资费和高速的上网服务,用户的国内号码被叫时,APP上会免费收到来电提醒。据悉,该项产品由U友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3项核心技术专利,解决了长期以来国际漫游费用居高不下的问题,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用户欢迎。截止目前,爱施德国际漫游业务已经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合作伙伴遍及欧洲、美洲、亚洲等地。

数据显示,爱施德移动转售业务目前用户规模超400万,拥有6项技术专利和9项软件著作权,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122个城市。在个人移动通信、智慧城市、安全防控、工业物联、商业消费、智能车联和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实现了智慧连接,并在移动互联、物联网和国际漫游等领域拥有了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搭建起了IoT连接管理云平台、MVNE能力开放云平台、eSIM全球智能化云平台、工业物联网云平台等核心平台。

凭借自身实体渠道与手机分销优势,爱施德不断提升虚商市场份额、技术及业务创新能力,在2017年实现了全年盈利。2018年9月5日,爱施德U.友获得首批全制式移动转售正式商用许可牌照,成为首批同时拥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移动转售业务正式牌照的虚商企业之一,标志着爱施德移动转售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布局5G及物联网 打造“智慧连接”平台

其实,早在此次股东回馈活动之前,爱施德近年来较快的发展速度同样引发了市场关注。

据媒体报道,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速度放缓的行业环境下,爱施德2017年营收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67亿元。2018年上半年,爱施德实现营业收入291.83亿元,同比增长21.24%;实现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0.34%,毛利率有所提升。

面对5G通信技术和万物互联的时代趋势,爱施德表示将不断加大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打造“智慧供应链+智慧零售+智慧连接”三大平台,力争成为智能终端领域最具价值的供应链、零售和通信技术服务商。

而移动转售业务手持三大正式商用牌照,将极大促进爱施德智能终端分销业务、智慧零售业务、通信服务业务、金融及供应链服务业务等板块的协同发展,推动“智慧供应链”、“智慧零售”、“智慧连接”三大平台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