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资讯 TOM    2018-12-13 13:44

每逢书法作品拍出天价,书法爱好者和收藏者都会为之一振,起初欢欣鼓舞,然后就感到迷茫:这些天价的宝贝不是归于收藏机构,就是被收藏大亨抢走,普通老百姓只能远远的看着。

比如:2017年12月17日,元代著名书画家赵孟頫一件行书心经册页在北京保利秋拍落槌,成交价1.9亿,被甘肃天庆博物馆收入囊中。

其实,藏品的天价不是一蹴而就的,就拿赵孟頫来说,虽然他是风靡数百年的书画大家,但他的作品也是历经起伏波折,一路缓缓涨起来的。所以,认定好的书法家,看准有价值的书法作品,早入手不犹豫,普通百姓也能玩转书法,成为书法藏家,人生赢家!

易从网的建议是,把古代书家留给土豪,认准当代书法实力派人物,绝对是个好机会!李传波就是不错的选择。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李传波,1961年出生于山东曹州,号东山墨人,1990-1998年曾拜师于爱新觉罗启功先生门下。既博采众家之长,又醉心发展启功体书法。经过不懈的苦心专研,形成了形似神似启体又有一定独创的新体,得到了国内外业界书画收藏者的好评。

曾任: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现任:北京影视研修学院客座教授,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国窖1573品牌战略顾问,北京轩易德书画院副院长。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毛主席诗词 李传波新品书法《沁园春雪》【作品来源:易从网】

李传波书法以行楷为长,尤其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拜中国国学大师、书法家启功为师,沉潜八年之久,如琢如磨,终于形成承继启功书体,又独有个性的个人风格。因其造诣之高,而被誉为“启功书法第一传人”。而启功体在当下收藏领域也是备受瞩目。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四字书法 李传波启功体《雅量宏通》【作品来源:易从网】

启功曾说过:学我者生,似我者死。李传波老师深刻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多年来他在致力于将启功体发扬光大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对于启功体也有了新的认知,这也让出自李传波之手的启功体书法更具自身风格。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李传波新品书法《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作品来源:易从网】

传波先生用笔一大特点便是温润,无论是用笔之虚实,他总能在毫厘之间展现书法创作中主体的从容与镇定,自由与收放自如,刚柔并济,线条圆润优美,极富文字之生命活力与书法艺术之灵动。每幅作品都呈现出不骄不躁、干净儒雅的气质。与启功体相比较,李传波老师的用笔更加厚重,这也让整幅作品看起来更有骨有肉,笔势也极具流动性。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李传波斗方书法作品《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作品来源:易从网】

总而言之,李传波的书法,有尺度,有规矩,有形式美,有意蕴,有精气神,又可谓得传统书法的内在之“理”。是当代收藏不可错过的佳品。

其实,书法收藏属于爱好投资,首先收藏的书法要保证自己是喜欢的,其次才能谈升值。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想要在书法收藏领域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要真正懂书法才行,这样也能对当代书家的渊源、风格、个性等有一个明确、深刻的认知。

总之,书法收藏奥秘多多,趣味无穷,进入书法的世界,你会成为人生的赢家!

更多李传波书法作品,请登录易从网欣赏或购买!

易从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手绘真品字画电子商务网站,网站在售作品数千幅,均为现货收藏,每幅作品都具有唯一性,实物拍摄,一物一图,永久保真,假一赔十。另外,全部作品手绘保真,七日无条件退换,现有作品支持全国范围内货到付款,支持书法定制服务!

启功体书法收藏|当代书法家李传波启功体极具收藏潜力

李传波先生书法创作中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