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变啦、阿里巴巴等获评“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企业”

资讯 TOM    2018-12-13 16:27

日前,第三届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个以消费维权为主题的论坛。会上宣布了,杭州变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14家企业获得“2018 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企业”称号。

杭州变啦、阿里巴巴等获评“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企业”

杭州变啦、阿里巴巴等14家企业获得“2018 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企业”称号

本次论坛以“引领质量提升 改善消费环境”为主题,探索多元化解决消费纠纷机制,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在会上指出,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需要集聚社会共治力量,特别是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细胞,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每一点提升,消费环境的每一点改善,都离不开企业主体的担当和努力。”秦宜智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司长梁艾福表示,保护消费者利益是行政机关的职能所在,也是使命所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同时保护线上线下的消费者利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表示,消费和质量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杭州变啦、阿里巴巴等获评“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企业”

杭州变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林伟华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杭州变啦科技CEO林伟华在会上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首先企业要在产品的质量上下功夫,为消费者提供好的选择。变啦从事大健康领域与消费者接触比较频繁,能够体会到,只有好产品和好服务,才能换来好的消费环境。”林伟华说。

黄国梁说,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中高等收入国家的行列,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无论是从理论还是实践来看,消费和质量之间都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提升质量,可以丰富和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条;改善消费环境,则有助于更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市场公平竞争,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倒逼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