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和腾讯签约战略合作,如何编织人与虚拟世界的“三张网”?

资讯 TOM    2018-12-25 12:07

12月24日联想和腾讯在联想总部举办“极速计划”SIoT云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加码布局SIoT生态,探索5G时代新未来。联想集团中国区战略副总裁/联想SIoT Cloud&内容服务运营部总经理阿木、联想集团中国区SIoT Cloud&内容服务运营部智慧联想应用高级总监白刚、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渠道合作部总经理李致峰、腾讯公司移动浏览产品副总裁叶骏出席了签约仪式。

联想和腾讯强强联合背后,给SIoT2.0时代带来了哪些“想不到”? 智能公会

在联想SIoT 2.0、智能PC的深化推进下,联想将加速平台和内容建设,提供软硬一体、AI使能、跨设备的用户体验,而且从腾讯近期组织架构的调整来看,也从另一维度突出了此次“极速计划”对于双方未来商业布局的重要性,这次联想和腾讯签约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战略契合、资源和能力互补、共同创造新用户价值和体验的一次集中体现,联想与腾讯开始从局部合作探索,进入跨设备产品与技术、服务、内容、权益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联想和腾讯强强联合背后,给SIoT2.0时代带来了哪些“想不到”? 智能公会

资源优势互补 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极致用户体验

从SIoT发展至今,销售硬件已经不再是单独的卖设备,销售软件也不再是单独地让用户扫码下载。随着5G和AI技术的进步和完善,用户对于终端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的趋势必然是SIoT设备为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之所以称之为极速计划,一方面代表了双方合作第一阶段,在浏览器、游戏等方面为用户加速,从而凸显快速而智能的产品属性;另一方面,让硬件为软件加速发展,让软件为硬件极速革新,彻底消除软硬件之间的隔阂,从而打破软硬件彼此寻找、适应的过程,也为用户直接获取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提速。

联想和腾讯强强联合背后,给SIoT2.0时代带来了哪些“想不到”? 智能公会

在阿木看来,今天把这个签约仪式叫极速计划,是在价值观,能力,战略上高度互补。希望能够让硬件设备和软件服务连接,让用户的互联网体验能够极速更新极速加速。同时,通过腾讯丰富的内容储备,非常领先的互联网产品的创新和运营经验,跟联想以计算见长的设备经验相互借鉴,使设备用户的体验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进化和迭代。希望未来不再有纯粹的设备或者硬件体验,而是综合体验,能够创新产品并且给用户不断的创造新价值。

释放商业价值 构建“用户+设备+服务”智慧物联新生态

对于此次的合作,腾讯把对用户的理解、把握,注入到联想设备里,实现真正的设备硬件级的产品定义和优化,不仅仅是简单的联调,而是真正的优化,这样才能真正把用户价值落到实处。而且在内容市场,利用联想与腾讯的用户大数据及AI算法,将会把更为精准的内容推送到用户端,通过用户运营获取更大的价值,而且未来随着联想和腾讯软硬协同效应的不断扩散,SIoT平台将更极速地满足用户的实时需求,抹平服务与用户之间的反应时间,让互动实时到达,让内容更快速地下沉到终端用户市场,让用户感知到软硬件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完整新体验。

联想和腾讯强强联合背后,给SIoT2.0时代带来了哪些“想不到”? 智能公会

在李致峰看来,整个中国大盘的用户体验,光靠软件层已经解决不了,所以腾讯选择和国内非常有实力的硬件厂商联想合作,希望通过合作触达硬件的底层,进而让用户行为能够跟硬件系统性的做一些整合,所以可以看到腾讯跟联想的合作,第一是技术的提升,然后是内容方面的合作,腾讯希望给互联网,不管是PC还是手机,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合作,全方位的体验。

开放共振 助推SIoT战略加速落地

今年9月份联想在TW期间曾提出了五大赋能,魅影计划、丽影计划、幻影计划也已经落地实施,让联想构建起一个开放的智能物联生态雏形,正在与设备生态伙伴、平台生态伙伴、内容服务生态伙伴加速发展、协同共赢。腾讯合作无疑为SIoT平台合作生态添加了新的活力,未来结合联想在PC、平板及智能硬件等年均上亿新增的全设备上提供智能信息服务的优势能力,以及腾讯在互联网领域提供的综合智能服务的优势能力,联想和腾讯将构建起一张继人联网和物联网之后的第三张网——智联网,针对设备与内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的共同研究和开发,在不断加深合作模式的同时,让联想和腾讯可以沿着人与虚拟世界交互发展的方向不断探索,进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5G新时代的到来。

所以,在资本寒冬的当下,没人知道春天躲到什么时候才出现,与其哀嚎,不如思考,联想和腾讯已经在行动的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